洪慧芳丧母 感伤来电显示从此不见妈妈

字体大小:

电视艺人洪慧芳的77岁母亲因糖尿病引发器官衰竭,前天于国大医院过世。她在社交媒体上载一张双手紧握母亲左手的照片,写道:“亲爱的妈妈,一路好走,我爱你!”

洪慧芳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母亲去年病情逐渐加重,进出医院多次,医生认为有生命危险,建议她截断两条腿,但是老人家一直不愿意。此外,洪慧芳老母的心脏也不好,可能无法承受截肢手术带来的影响,所以手术就被耽搁下来。洪慧芳说:“好像演戏一样,感觉很无奈,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样做不好,那样也不是。”

问母亲最喜欢她的哪一个作品,她回答妈妈是最大粉丝,喜欢她和丈夫郑各评所演的每一部戏,在红星大奖也会多次打投选电话支持两人。

每周五陪妈妈吃晚餐

回忆起母女关系时,洪慧芳语气变得相当感伤,说很怀念母亲:“我们以前每个星期五都会陪妈妈一起吃晚餐,她星期三就会打电话问我要吃什么。自从她病情加重后,就没再打这些电话了。我现在很想再次看到妈妈的来电显示。”

她也说,每次回家时,妈妈总会站在厨房窗口向她挥手道别,“真希望能再次在停车场抬头看到这一幕,好舍不得她。”

洪慧芳和郑各评在演艺圈耕耘多年,与许多电视艺人交情不错,周初明、赖怡伶、有懿等艺人昨天纷纷到灵堂吊唁,而在国外的郭亮、郑惠玉、陈秀环等也传短信慰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