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栋“不小心”开了音乐会

字体大小:

张耀栋三周前为马国朋友餐馆站点,本想准备四首歌点到为止,不料计划“失控”,最后演变成小型音乐会。仿佛老天嫌他还不够戏剧化,他在表演前一晚竟入院……

原只是想当一晚唱歌的“廉价劳工”,本地艺人张耀栋没料到歌声吸引到300人坐满餐馆。

疑似食物中毒入院

张耀栋三周前答应在吉隆坡开餐馆的朋友,在晚餐时间演唱娱宾,本想随便准备四首歌点到为止,不料计划“失控”无限膨胀,最后演变成四小时的小型个人音乐会。

张耀栋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朋友开餐馆,问我能不能在晚餐时间演唱几首歌娱宾,我答应了,谁知道他把想法交给他的市场部去搞,下属对待老板吩咐下来的事不敢轻忽,越搞越大,最后连马来西亚作曲人伍家辉和小提琴演奏家刘凯彦听到消息,也说要来参与其盛,吓得张耀栋紧张反应:“不好吧!”

从未在公开场合唱歌的张耀栋被朋友追问:“你可以唱咩?”开始认真看待音乐会,和乐队彩排了两晚。但他还是缺乏信心,在社交媒体自我调侃说:“音乐会是我的第一次,也应该不会再有第二次。别问我会不会唱歌,反正马币98元(约31新元),有三道晚餐和一杯红酒,还能怎样呢?因为我是廉价劳工。你来我就唱给你听,不来也无妨,开心就好。”

仿佛老天嫌他还不够戏剧化,在表演前一晚他疑似食物中毒或细菌感染,竟然入了院。打了三支针后,他隔天中午就出院往表演场地直奔。

曹国辉专程捧场

他想不到当晚吸引了300名餐客入场,座无虚席,当中有新马港各地的朋友,包括曹国辉更是专程前往捧场。幸好他之前准备了20多首歌,因为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他也说了许多话,结果四首歌的念头最后四小时才结束。

“当晚很多人听歌听到没什么用餐,倒是听得兴起,酒开了很多瓶,最后老板和不少宾客都喝醉了。”他说。

记者问起酬劳,他笑说保密,不过澄清不是“廉价劳工”啦!

杨宗纬赞声音干净

张耀栋透露,他过去曾经和温岚及杨宗纬因共同朋友而一起去唱卡拉OK,杨宗纬还赞他的歌声干净,但他从来不敢抱歌星梦,也没几个圈内人听过他开嗓。

尽管首次的音乐会办得成功,已有圈内人问他要不要出唱片,他都不敢多想,只说要好好拍戏。

他在不久前下画的电视剧《警徽天职4》里演出亦正亦邪角色,外界反应不错,他说:“可能之前在《心迷》演类似灰色地带人物的戏,口碑不错,所以《警4》也是这种角色。很多演员都希望能接到这类有挑战性的角色。”

没想到最新的《118》续集,他接演一名黑社会老大,又是亦正亦邪类型,还第一次和欧萱有正式的对手戏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