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演员Irrfan Khan:汤姆汉克斯是大方暖男

字体大小:

宝莱坞演员伊尔凡可汗演过不少知名导演的电影,如李安,但也演出独立制片,成功游走商业与艺术电影。他在新作《地狱解码》与汤姆汉克斯合作,他说两人的合作有火花,还说对方是大方的暖男。

喜欢好莱坞电影的人,对宝莱坞演员Irrfan Khan(伊尔凡可汗)应该不会陌生,他曾演出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片中饰演年长的主人公Pi。

成功游走商业与艺术电影

伊尔凡的好莱坞电影也包括《神奇蜘蛛侠2》(The Amazing Spider-Man 2)、《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等,也曾在英国名导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的奥斯卡得奖片《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中饰演警务督察。伊尔凡也是得奖印度独立制作电影《美味情书》(The Lunchbox)的男主角,换言之他成功游走商业与艺术电影。

伊尔凡前阵子来本地宣传新作《地狱解码》(Inferno),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李安,他说:“他是个了不起的导演,他可以拍各种题材的电影,是个电影大师。”他也坦承有幸与李安合作,运气太好了。

伊尔凡受访时也谈在《少年Pi》与《贫民富翁》之后,好莱坞看到印度市场的潜能,他说:“这也是我过去多年不断强调的一件事。”

伊尔凡在《地狱解码》中自称是“调解员”,他盯上Tom Hanks(汤姆汉克斯)饰演的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特,伊尔凡片中做事为了达目的,有不择手段的一面。他说:“很幸运获得这个神秘且强大的角色。”他认为自己与汉克斯有合作上的火花,他还说汉克斯是个大方的暖男。

称《地》片是“汤姆朗丹”电影

《地》讲述汤姆饰演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Robert Langdon(罗伯特兰登),从意大利佛罗伦斯一家医院病床醒来,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身旁的美女医生医席耶娜(菲丽希缇饰)告诉他,他曾受枪击。没一会,闯进的女警突向他开枪,席耶娜拉了他展开逃亡。两人在意大利古迹间追查波提伽利《地狱图》所引发的种种谜团,罗伯特发现这是一场生化危机。

伊尔凡笑称《地》是“汤姆朗丹”(Tom Rondan)的电影,“汤姆”是演员Tom Hanks,“朗”是导演Ron Howard(朗霍华德),丹则是原著作家Dan Brown(丹布朗)。

原著惊悚元素如坐过山车

被问到接下《地》的原因,他幽默的说从小就看汤姆与朗霍华德的电影:“我是他们的粉丝。只要朗霍华德开口叫我演出任何电影,我不会推辞。我很庆幸在《地》里的角色是有趣且有得发挥的。”他看过原著小说,他说:“小说具挑战性,因为有个爆炸性的核心。惊悚元素很出色,有如坐过山车,我觉得《地》是三部曲中最出色的。

《地狱解码》已在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