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妖乱舞迎佳节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屠妖节与万圣节快到了,本周新片以惊悚的活尸、魔兽迎节。然而,最恐怖的,还是自私自利的人心。

《霓虹恶魔》

The Neon Demon(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Nicolas Winding Refn

(尼可拉斯温丁黑芬)

演员:Elle Fanning(艾丽芬妮)、Jena Malone(珍娜马隆)

故事:艾丽饰演的杰西是有抱负的年轻模特儿,在洛杉矶成为设计师的缪斯女神,有望走红。洁西的美丽引起女化妆师的痴迷,也引起其他嫩模的妒忌,打算不择手段要夺走她的一切。

短评:《落日车神》(Drive)丹麦导演尼可拉斯的新作,一如他的名作《落》与3年前的《唯神能恕》(Only God Forgives),注重摄影与艺术呈现。影片节奏不快,透过闪烁霓虹灯,照射出时尚圈的黑暗,嫉妒的人心如同妖魔。片中“女同志”化妆师饥渴奸尸一幕戏,没过本地电检。艾丽从影来,就喜欢挑战不同少女造型,这回有不少冶艳造型与内心戏。

《丧尸末日战》

I Am A Hero(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Shinsuke Sato (佐藤信介)

演员:Yo Oizumi (大泉洋)、 Kasumi Arimura (有村架纯)、 Masami Nagasawa (长泽雅美)

故事:大泉洋饰演的男主角是一事无成的漫画师,突接到分手女友彻子的电话邀请他到家里,受到感染的她变成恐怖活尸攻击他,他侥幸逃命,发现所住的城市已被活尸占据。他遇到半人半活尸的少女,两人想逃到安全地区——富士山,遇到一名女护士带他们到天台躲避活尸。

短评:韩国电影《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太精彩了,《丧》相对弱,片子太啰嗦,缺乏张力。《丧》的活尸比《尸》有特点,也惊悚,有的是跳高选手,在房里爬动的彻子则有如日本不朽幽灵贞子,有村架纯演的半尸半人,带点小可爱。长泽雅美饰演的护士还是很美,大泉洋饰演的邻家男孩,最后勇气逼人。活尸虽可怕,但天台上的“勇士们”有的却存私心,比活尸还恐怖。

 

《神隐任务》(NC16)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Edward Zwick(爱德华兹威克)

演员: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Cobie Smulders(寇碧史莫德斯)

故事:杰克重回弗吉尼亚州的军事基地和苏珊少校会面,却意外被捕。杰克被控杀军官的重罪,而且还牵涉到一名少女。陷入迷雾的杰克一点都记不起来,在苏珊协助下,两人一起逃走,以寻找事情的真相。

短评:上集票房火红,这回换曾导《血钻石》(Blood Diamond)的爱德华执导,阿汤哥为查真相,赴汤蹈火,除了与敌人激烈打斗,更从屋顶跌落,宝刀未老。影片充满悬疑,寇碧是荷兰与英国混血儿,五官深邃漂亮,身手也利落。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勇者无惧》

USS Indianapolis:

Men Of Course(NC16)

期待指数 ★★★

导演:Mario Van Peebles(马里欧范比柏斯)

演员:Nicolas Cage(尼古拉斯凯奇)、Tom Sizemore(汤姆·塞兹摩尔)

故事:1945年7月30日,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在完成将铀-235及其他原子弹配件送往天宁岛的任务后,在菲律宾海遭到日本潜舰击沉。船员死伤惨重,幸存者面临日晒、脱水、盐水浸蚀和鲨鱼攻击,最后317名水手被救。

《美》改编自真实事件,这段故事之所以具有传奇性是在于船只送到天宁岛的铀,后来被制成原子弹投放到广岛,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尼古拉斯饰演的船长麦克维,在现实中被送上军事法庭,告他疏忽,没避开日本潜舰,半个世纪后才被免罪。

 

《西贡小姐》

Miss Saigon(NC16)

期待指数 ★★★☆

监制:Cameron Mackintosh(凯马龙)

演员:Eva Noblezada(伊娃诺布勒泽达)、Alistair Brammer(阿利斯泰尔·布拉默)

故事:亚洲女子被白人情人拋弃的悲剧故事。改编自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故事背景被挪到1970年代的西贡,原作《蝴》的日本艺伎被改成了越南妓女。《西贡小姐》是历久不衰的音乐剧,今年是《西》音乐剧在伦敦西区(West End)演出的25周年纪念,片商UIP将推出187分钟的《西》音乐剧影片,本周末(22日与23日)在首都剧院(Capitol Theatre)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