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O太郎 洗脑歌登上告示牌

PIKO太郎的“PPAP”成为在告示牌第一首上榜最短的单曲。(网络图)
PIKO太郎的“PPAP”成为在告示牌第一首上榜最短的单曲。(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日本网络红人PIKO太郎一首“PPAP”风靡全球,一听就不会忘记的“洗脑”旋律,加上日本腔的英语歌词,掀起全球网民和艺人争相模仿。官方影片蝉联YouTube全球点击率三周冠军,已突破5亿人次点阅,PIKO太郎更在近期登上美国告示牌(Billboard)百大单曲排行榜。他是继松田圣子后,相隔26年登上这个排行榜的日本歌手,这首歌更打破告示牌所有上榜歌曲,成为第一首上榜最短的单曲。

PIKO太郎原是日本默默无名的搞笑艺人,创作的“PPAP”一曲风靡全世界,对于自己爆红,PIKO太郎接受日本NHK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不确定这算是突破吗,但是那天公司的人说,你的歌曲在乌干达的点击率成为冠军,我一时不知道应该有什么反应,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只是在一小群人面前演出,但我很开心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听我的歌曲。”

除了歌曲本身洗脑,PIKO太郎简单又滑稽的舞蹈动作也让全球艺人如美国知名节目主持人Stephen Colbert(史提芬柯尔伯)、韩国天团EXO、台湾天团五月天及本地艺人陈天文等争相模仿翻唱。全世界的网民更是发挥创意作出多种不同版本的“PPAP”。PIKO太郎说,美国人声乐团Pentatonix(五声音阶)的翻唱版本比自己的版本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