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男友》女主角现实中不当“情妇”

泰国爱情电影《一日男友》男女主角辰塔维(左)、妙儿(右)与导演比辛达拿刚。(嘉华提供)
泰国爱情电影《一日男友》男女主角辰塔维(左)、妙儿(右)与导演比辛达拿刚。(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泰国爱情电影《一日男友》(One Day)中的痴情女Mew Nittha(妙儿),声言现实中绝不做“情妇”!

妙儿在泰国口碑票房不俗的《一》里饰演的陆伊恋上自己的老板,后者是帅气熟男。她原想趁老板邀请公司所有员工到北海道度假时,暗中与老板幽会,没想到老板的太太与孩子突然跑到北海道来,她大受打击,跑到偏远的滑雪处寻短见。获救醒来,她失忆一天。这时,一直爱慕她的同事邓柴借机称是她的男友,当她的一日男友。邓柴只可享受一天的恋情,一日后便回复原状。从女神生命中“偷”一天出来,却也成为自己生命中最巅峰的回忆。

外形亮丽,活泼美丽大方的妙儿与片中一日男友Ter Chantavit(辰塔维)以及《一》的导演Banjong Pisanthanakun(班庄比辛达拿刚)前来本地宣传。妙儿曾演出泰国电视剧《名门绅士五部曲》中第二部曲《名门绅士之暮雪情钟》的女主角而广为泰国观众熟知。她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现实中我不可能爱上一个已婚男人。”

她说诠释陆伊不容易,因为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女人会爱上已婚男人。顿了顿说,导演在电影开拍前,安排了工作坊,让她了解片中人物的心理背景,协助她建立起角色,并在演出时顺利的进入角色的内心世界。

爱郎陪伴妻小,她心中如刀割,片中也不少内心戏。她说:“幸好这些内心戏份都安排在电影快杀青时才拍摄,当时的情绪已酝酿够,我比较容易拿捏。”

演“IT暖男” 男主角吃胖10公斤

辰塔维片中很会修电脑,伊恋的电脑出状况,他帮她修。辰塔维片中戴眼镜,感觉像个呆头呆脑的IT男,然而他却很暖,每天早上为了让陆伊的车子可以顺利找到停车位,他总默默的早起开自己的车去霸位。

辰塔维片中外貌不起眼,但现实中可是帅哥。他谦虚说,以前追女孩时,曾吃过闭门羹:“而且很多次,哈哈哈。”他现实中也是浪漫暖男,他忆说一名女友曾对他说很想吃某个品牌的韩国糖果,他就偷偷从外国买了,但骗她说没有:“其实我的包包里已放了100颗。”现实中是暖男,难怪才会对《一》导演比辛达拿刚提议,为片中女主角霸车位的剧情。

为了揣摩片中的角色,辰塔维见了不少人,包括IT男。此外,也了角色,他花一个月时间将自己吃胖:“胖了10公斤。拍完后也花了一个月减肥回到原来的体重。”

导演从喜剧转伤感

导演比辛达拿刚旧作包括《凄厉人妻》(Pee Mak)与《冬日恋爱》(Hello Stranger),2009年与2008年的惊悚喜剧“Phobia”系列等。《冬》在韩国取景, 《一》则选择日本,他说有一次到日本,看到干枯的树叶在冬天里飘零,感觉浪漫但也透着伤感,就决定《一》拉队到北海道出外景。他认为日本人做事太有条规:“事先要处理很多文件,但文件处理好后,拍摄时很顺利。”

比辛达拿刚透露:“我以前拍摄了不少喜剧,《一》就收敛,我希望能感动到观众,也希望观众觉得《一》是部不一样的电影。”

导演一行人除了接受本地媒体访问,也出席了《一》前晚在嘉华新达城(Golden Village Suntec City)所举行的电影首映礼。《一日男友》明天起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