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英语单人脱口秀 莫小玲拖阿姐阿哥下水

莫小玲说,演出单人脱口秀压力很大,一旦忘稿没人能救。(Dream Academy提供)
莫小玲说,演出单人脱口秀压力很大,一旦忘稿没人能救。(Dream Academy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女谐星莫小玲首次演英语单人脱口秀,前同事艺人郑惠玉、郑斌辉、郑各评全部被她拖下水酸两句,她笑说:“讲他们是因为他们够红好不好!”

莫小玲初演单人脱口秀,联同本地多名资深专业喜剧演员如陈瑞彪、梁荣耀(Hossan Leong)、古玛(Kumar)、陈映奇(Judee Tan)、苏海米(Suhaimi Yusof)一起在梦剧院(Dream Academy)举办的“Happily Ever Laughter”疯狂单口喜剧演出中粉墨登场。

笑完别人再自我调侃

莫小玲和剧作家联手写出10来分钟的创作,内容虚实混杂,她酸了好几名艺人,如郑惠玉的名字介绍得附“新传媒艺人”,原来是怕别人不知道她是谁;郑斌辉很想当国会议员,可是拍照摆的姿势数十年如一日;郑各评做什么事都要脱衣服露肌肉等等。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她时,笑她跟郑姓艺人有仇,她说:“我也有讲李南星啊!”她把李南星称为“阿公”级艺人,挖苦他的“高龄”。

记者问她是否打算跟上述艺人绝交了,莫小玲笑答:“我讲他们是因为他们够红好不好,不红的我才不讲。”换了语气,她正经说:“我真觉得郑斌辉适合当议员,为艺术界和娱乐界发声。李南星则是越老越帅。我还叫郑各评来捧场!”

笑完别人,莫小玲笑回自己,自爆脸部打肉毒杆菌,然后用福建话自嘲:“脸上botox(无毒),嘴巴wutox(有毒)。”然后大踩自己扁胸的弱点,引爆现场笑声。

莫小玲说:“讲完别人讲自己,表示我们自己也没什么了不起。”

自言演技强,宁可演短剧

首次挑战单人脱口秀,她说:“压力很大,如果忘稿,一个人在台上,谁来救你?我宁可好好演部短剧。演别人比演自己容易。”听她语气,似乎处女秀也是告别秀。

她说自己的强项是演技,曾获新传媒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的她,有一段从笑声中转而哽咽,只用了两秒铺排情绪,让她也很自豪。

和台上众谐星一样,大家拿平日被视为禁忌的种族、政治、性和医疗笑话当题材,大大触动了观众的笑穴。

莫小玲说:“人们平时不敢讲的,就由我们代你们讲出来。现在经济不好,生活压力大,何不来笑一笑,开心一下,消除压力。”

“Happily Ever Laughter”将在滨海艺术中心上演到11月6日,购票详情可参考www.sistic.com.sg/events/happy11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