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节目胡闹挨轰 权怡凤:不要一棒打死创意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阿姐权怡凤主持综艺节目被观众批评胡闹,而且有时笑得太随性而失态,对此,她受访时说,以后会努力改进,但也吁请观众给予空间,“不要一棒打死创意”。

本地电视阿姐权怡凤主持综艺节目《四大名厨》挨轰胡闹,权怡凤冷静吁请观众给予空间,“不要一棒打死创意”。

观众看了权怡凤主持新传媒电视8频道的《四大名厨》,纷纷在联合早报投诉留言水准低俗。读者钏指名厨们没有保持专业形象,沦落成小丑,也不探讨食材烹饪心得,反而胡闹搞笑,破坏形象。

另一名观众郝女士指权怡凤让厨师闻她腋下的举动太恶心,“明明是一档美食节目为何要有这么倒胃口的镜头?”其他观众也表示权怡凤整人尺度太过分,居然让名厨闻腋下,替名厨感到委屈。

“闻腋下只是做效果”

联合早报记者联系上权怡凤,她解释观众的负面反应,或许是因为《四大名厨》这个节目名称,让大家以为这是一档正正经经教大家烹饪的节目,“但其实我们原本的构思就不是这样,本地也不缺这一类正正经经教导烹饪的节目。当初名厨们上节目,说话不流利,也不懂得看镜头,发展到今天个个能说善道,他们不只是名厨,也是明星了。所以节目组希望大家把他们当艺人、明星看,当我给他们一些挑战时,看他们怎么应变。”

权怡凤说:“前两集录影时,我对名厨太客气了,制作组说我们没火花。所以提出挑战时,就想到举手让名厨闻腋下。其实闻腋下只是做效果,(对方)也没真的闻到,我甚至有一秒想过举脚给对方闻脚丫子,但那就过分了。我挣扎过,但这个节目就看主持人敢不敢大胆挑战,所以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会照做。”

权怡凤说,节目重在考验名厨,比如厨艺上,节目组提供不完整的材料,要名厨克服难题,在非厨艺方面,则考验他们的机智反应。“所以我也开心有些观众反映说看到名厨们很可爱的一面。”

宁可走快也不落后

她指出,韩国人气综艺节目《跑跑人》(Running Man)里艺人跑来跑去互撕衣服的游戏,其实也没有什么教育意义,提醒观众“综艺节目很多时候只是想观众笑一笑而已”。

对于《四大名厨》不按牌理出牌,她说:”创意总要有先驱,我宁可走太快,也不要跟在观众后面。”她继续语重心长地说:“本地综艺节目已经很萎靡不振了,不能再退步了,希望观众以更宽容的心态来看综艺节目,给愿意创新的人一些空间,你不一定要拍手叫好,但也请不要一棒打死它。”

被批笑得随性 权怡凤:以后会捏大腿忍住

除此以外,多名观众也针对权怡凤在目前各个综艺节目《金星火星大不同2》《游市集》《四大名厨》里“笑得太随性”作出“有失仪态”的批评。

“主持人要懂得拿捏音量,权怡凤发言后总会像大笑姑婆般笑一轮,笑声往往把其他嘉宾的发言给掩盖了,叫观众听得吃力。”

“不明白为什么在主持节目时需要大笑到在地上打滚?”

“动作太粗野太夸张了,大声喊叫,使人反感。”

“逢笑必张大嘴巴,希望收敛些,就算要哈哈大笑也应该用手掌掩嘴才是。”

对于这些批评,权怡凤回应:“谢谢意见,我会努力改进。”

记者问:你都没有要反驳的?

她回答:“我以后记得掩嘴,或是捏我大腿,努力忍住笑就是。”听到她那么严肃正经的回答,这回爆出笑声的是记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