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2动画为假期暖场

字体大小:

离学校假期还有两个多星期,但本周新片就有两部动画片登场,先替假期电影暖场了!

《魔发精灵》Troll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Walt Dohrn(沃尔特道恩)、Mike Mitchell(麦克米切尔)

演员(配音):Anna Kendrick(安娜肯德里克)、Justin Timberlake(贾斯汀廷伯莱克)

故事:安娜配音的波比是精灵城的公主,爱唱歌,有着神奇的魔力和多彩的头发。有一天,朋友们被死对头——“博啃族”抓走了。波比向精灵城中的“怪人”布兰(廷伯莱克配音)求助,他们一路上经历很多奇怪和有趣的事,也重新发现了自己。

短评:道恩第一次导动画长片,米切尔则导过《花鼠明星俱乐部3》等片,两人联手的《魔》剧情天马行空,精灵们五彩缤纷的“发色”,让人看得心花怒放。

《你的名字》Your Nam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koto Shinkai(新海诚)

演员(配音):Ryunosuke Kamiki(神木隆之介)、Mone Kamishiraishi(上白石萌音)

故事:住在东京的少年立花泷、飞驒深山中系守镇的少女宫水三叶,只要睡觉或半梦半醒之际,就会灵魂互换,醒来什么都不记得,感觉像做了奇妙的梦。两人在困惑中开始在彼此手机留言或安排行事历,逐渐习惯身体互换,并干预对方的生活……

短评:导演新海诚透露故事灵感来自平安时代著名女歌人小野小町的和歌:“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你》动画细腻柔美,不乏小幽默,但剧情并未创新。

《走过披头岁月》The Beatles: Eight Days a Week -The Touring Year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on Howard(朗霍华德)

演员: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尼)、Ringo Starr(林戈斯达)、John Lennon(约翰连侬)、George Harrison(乔治哈里森)

故事:记录披头四1963年至1966年间的访问、演唱会片段,以及到菲律宾出席伊美黛的饭局等。

短评:四个青春洋溢、真性情的少年,在人生最黄金年代的嬉笑怒骂,还有尽情在舞台飙歌的样子,很可爱。纪录片访问电台广播员、历史学家、披头四的经理人,甚至还访问了粉丝Whoopi Goldberg(胡比·戈德堡)等人,多角度回味当年披头四的风采。

《凶手还未睡》Nessun Dorma(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邱礼涛

演员:文咏珊、许志安、林家栋

故事:美丽又天真的狗场主人曾斯敏(文咏珊饰)即将与钻石王老五李伟臣(林家栋饰)结婚,但她仍对爱狗的数学神童方慕哲(许志安饰)无法忘怀。一天晚上,她拜访方慕哲后,在回家路上被神秘人袭击,醒来发现自己被赤裸地五花大绑在床上,似乎也遭强奸了……

短评:以普契尼经典作品《杜兰朵》开场,埋下《凶》的复仇主题。文咏珊曾演出《赤道》等片,与谢霆锋传过绯闻,后来被黎明赏识签入旗下公司,成为黎明的爱将。她在《凶》演技普通,但大胆牺牲色相,背部几乎全裸演出。

本片缺乏张力,转折也不具说服力。林家栋还是一贯使坏,许志安的角色如果由张学友来演,应该更有看头。

《犯罪大师》Mastermind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ared Hess(杰瑞德·赫斯)

演员:Zach Galifianakis(扎克加里菲南基斯)、Owen Wilson(欧文威尔逊)、Kristen Wiig(克里斯汀韦格)

故事:扎克扮演的大卫生活单调,他是运钞车司机,因美貌的前同事凯莉(克里斯汀饰)卷进一起1700万美元现金被窃案,大卫后来发现不靠谱的抢匪之一史蒂夫(欧文饰)吞了钱,自己还变成替罪羔羊。

短评: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导演拍摄出抢匪各怀鬼胎的氛围,剧情波澜,笑料频频,即使是大卫被Jason Sudeikis(杰森苏戴奇斯)饰演的杀手追杀桥段,也充满喜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