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勋评:富贵平安,我的心灵鸡汤

《富贵平安》拍了九个月,在一阵喧闹中杀青。(包勋评提供)
《富贵平安》拍了九个月,在一阵喧闹中杀青。(包勋评提供)

字体大小:

好希望自己是彼得潘,永远长不大,让时间永远逗留在这九个月的欢笑中,永远的当个令人讨厌的“黄子豪”,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就好。

时光飞逝,一转眼拍了九个月的《富贵平安》在一阵喧闹中杀青了。众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闹成一团,大家虽然嘴上兴奋的喊着“收工了!”可心里还是按捺不住百般的不舍和激动情绪。

无数个睁不开眼晴的早班,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大家在冷冷的场景里相互取暖,九个月一起奋斗的家人,九个月的美好回忆。一想到以后不能到“富贵堂”和大家一起吵吵闹闹,心里就酸溜溜的。好希望自己是彼得潘,永远长不大,让时间永远逗留在这九个月的欢笑中,永远的当个令人讨厌的“黄子豪”,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就好。

加利谷最后一部戏剧

能够参与《富贵平安》的拍摄,我由衷感激。大家或许不知道,《富》是新传媒在加利谷山第六摄影棚的最后一部戏剧。前些日子,第六摄影棚也在《富》场景拍完最后一场戏后,举行熄灯仪式,正式走进历史。

对我们来说,第六摄影棚像是避风港,充满浓浓的人情味。31年的历史,伴随着我长大的无数戏剧都在第六摄影棚诞生。向云姐、梅娇姐、建彬大哥、国辉大哥等,都是我从小的偶像,如今竟然有机会和偶像并肩作战,感觉很是奇妙,好想回去拍拍自己10岁时的肩膀,告诉他不要担心,你的未来前景还不错哦!

从前辈身上看到何谓“相由心生”

在这九个月最大的收获,是从前辈身上明白和学会一个基本道理:要当好演员,就要先学会如何做人;如果连人都做不好,又怎么能把戏演好呢?

想起了四年前,22岁懵懵懂懂的我服完兵役,然后踏入社会工作,什么都不明白,更不了解现实社会的残酷。尤其在演艺圈里,做人做事更要谨言慎行,说话,就像是泼出去的水一样覆水难收,形象也大大扣分。

那到底怎么做才算是做好人呢?从前辈身上我看到了何谓“相由心生”,他们戏里戏外都无私地照顾着大家。拍戏的时候不断地分享把戏演好的经验,戏外也总会在大家筋疲力尽的时候买东西给大家吃,好让大家能够补充体力,更有效地完成工作。这一些小小的举动,晚辈们都看在眼里,也渐渐被感染,承接前辈们的谦虚,无私的精神。这份收获,也让我在看待和对待人、事、物上又有了不一样的领悟。虽然社会是残酷的,但是只要你事事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凡事以“心”待人,将心比心,大家也一定会以“心”回敬。

读万卷书,还不如上一堂宝贵的“心灵鸡汤之富贵平安”课来得受益良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