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动画各自浪漫

字体大小:

这一周,很罕见的,两部动画片硬碰硬。幸好,两片迎合的观众层不同,大人小孩可以各有所爱。

日本片《你的名字》(Your Name)同时有互换身份与时空穿越两种科幻元素,加上浪漫爱情——一对男女高中生跨越时空的相遇,竟然与千年后再度回归的彗星访地球息息相关,让一段原本不可能发生的缘分更添传奇。

前半部,分别出身都市与乡镇的男女主角,因为身份调转而产生不少笑话,到后半部,浪漫色彩愈加强烈,让观众惊叹王家卫说的“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竟是如此正确。多情人或许会感慨最好的爱情是——“超越时空的爱恋,只为寻找你的名字!”或者“即使不知道名字,我们仍然相认!”对于近年只懂得韩国浪漫片的观众,这部动画也适时地提醒:日本片曾是浪漫第一喔!

《你》也让人想起十年前另一部日本动画《穿越时空的少女》(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但本片把格局放得更大。《你》在日本上映两个多月,票房打败多部好莱坞巨片,极可能是日本今年最卖座的电影。

《你的名字》的另一个纪录是过往人们提起日本动画片,只记得导演宫崎骏,但本片成为唯一能媲美宫崎骏作品的挑战者,人们今后也将记得这名拍过15部动画片的43岁编导新海诚。

《魔发精灵》更符合本地观众口味

好莱坞动画《魔发精灵》(Trolls)更符合本地观众口味。它带有好多部动画片影子,如《魔发奇缘》(Tangled)、《蓝精灵》(Smurfs)、《史瑞克》(Shrek)等,不同的是,本片的色彩更鲜艳明丽,歌曲更欢快动感,魔发精灵的魔发呈现出更多的花样,让画面效果更赏心悦目。

全片许多场景如同在开“爬地”(party),而片中所绘的动植物角色,无论凶驯,都呆萌多于丑陋,如其中一幕呈现自然界中的天然食物链,即使是一物吃一物,画面美不胜收,仿佛被活生生吃掉是一件浪漫的事。

《魔》剧情讲述魔发精灵群起反抗“被吃”的命运,主题是散播欢乐散播爱,对于儿童富有教育意义。但作为一部梦工厂(DreamWorks)作品,单单歌颂美是不合乎宗旨的,片中的吃精灵族就画得很丑,尤其是主角之一的洗衣妹脸色惨淡,头发稀疏,牙齿不平,更是丑中之丑,但她心地却很美,最后成为精灵族改变命运的关键。本片通过洗衣妹的命运,提出爱可以让人快乐的道理,让长得不美的人找到爱与快乐,这不也是另类的浪漫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