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又弹又唱 方伟杰苦练几天上阵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方伟杰担任喜剧片《令伯特烦恼》男主角,在戏里要弹吉他、弹钢琴,还要唱歌。

马来西亚喜剧电影《令伯特烦恼》(Goodbye Mr Loser)翻拍自去年在中国创下14亿4000万人民币(约2亿9270万新元)票房的电影《夏洛特烦恼》。马国导演郑建国面试了50多名演员,最后敲定由方伟杰当男主角,女主角是马国横跨主持、唱歌、演戏三栖的艺人云镁鑫。其他演员还包括林一心、2014年Astro国际华裔小姐冠军许愫恩、叶朝明、方贾为,以及台湾的黄嘉千。

故事讲述,校花晓薇(许愫恩饰)的婚礼进行中,暗恋过晓薇的一白(方伟杰饰)看着周围事业有成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醉意大闹婚礼现场。他冲到厕所发泄,推开厕所门之际,竟穿越回到高中时期。

没正式上乐器课

《令》之前在吉隆坡拍摄,方伟杰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他所饰演的角色叫林一白,是一名事事无成而在梦里回到高中的男主人翁。由于剧情会从现实生活中穿越回以前的高中时代,方伟杰认为,演绎时关键在掌握内心戏。

谈到角色最大挑战,他说:“有很多,除了造型上的改变,戏里还需要弹吉他、弹钢琴以及唱歌。我学过吉他和钢琴,但没有正式上课,就凭感觉玩玩,略懂一二。为了拍戏,只能苦练几天,把那些重要的乐器戏份给做好。”

问他歌艺如何?“这是我非常担心的,因为喉咙永久性受损,导致声音变质,造成很大的困扰。高音上不去,假音拉不了,但幸运的是低音还能用,不会走音。”

片中有10多个造型

在造型方面,方伟杰透露,由于电影里有很多不同情节的需要,应该会有10个以上的造型,除了装扮还有发型的变化,请大家拭目以待。

至于他最喜欢哪个造型?他表示都喜欢,只是目前不方便说太多。

方伟杰之前在吉隆坡待了约1个多月,他说大家合作开心,工作人员都很敬业。“只是会比较想妈妈,哈哈!”

方伟杰谈到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是:“希望大家轻松看完这部电影后,可以明白现实生活中,你没有机会重返青春期再次找回真爱。所以,珍惜眼前人。”

如果他可以穿越时空回到高中时期,最想做什么?

“最想做的就是再一次享受上课时的感觉:早起,搭车搭地铁,跑到学校,怕迟到等等,这些点点滴滴。”

《令伯特烦恼》暂定明年初在新、马、港、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