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电邮访问的例外和惊喜

字体大小:

跟韩星做电邮访问,总是抱着忐忑的心等回复,因为韩星总是自设很多“敏感地带”,这个不能问,那个不能提,有时候寄去十道问题,对方只答一半,答案也都不会很精彩,稿子要怎么写,很伤脑筋。而且因为是电邮访问,所以没机会反问“为什么不答”,也无法要求对方为简略的答案补充说明,所以做电邮访问,很难对艺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凡事都有例外和惊喜,今年做的电邮访问中,对几名韩星印象大好。朴宝剑为《花样青春——非洲篇》受访,收到回复时相当惊喜,因为邮件开头是:“致各媒体负责人,你好!我是朴宝剑。很高兴能够在书面访问里跟大家打招呼,有机会的话,希望能直接见到大家。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喜爱,日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让大家看到更好的一面。衷心感谢你们,祝福你们。”不只这样,还附上了一张问候卡,有他的签名,并写着:“你好,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我还是头一回在电邮访问中收到艺人的问候,而且六道问题,朴宝剑都答得很详细,态度非常诚恳。我一边阅读他的回复,一边给他加分。韩国媒体曾报道,跟朴宝剑合作过的艺人都赞他零缺点,看来不夸张。

出身金融世家的李瑞镇,为《一日三餐》受访,回答问题的态度就跟节目中的他一样,老实,未刻意塑造“完美富二代”形象,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我提到他爱唠叨、爱抱怨的特点,他没有反驳,还坦言自己就是“天生的惰性,不爱劳动”,最后还加了“哈哈哈”,一点都不介意曝露自己的缺点。

凭奸角走红的南宫珉,在电邮中也显露幽默一面。我说他演的杀手让人不寒而栗,他反问:“那我有让你不寒而栗吗?哈哈!”南宫珉在《美女孔心》中终于不再使坏,而是饰演一个善良的律师,我问他“变好人”的心情,他搞笑回:“变?我本来就是好人。”

李准基为《步步惊心:丽》受访,问他如何看待该剧收视不佳,“收视不佳”对许多韩星来说,是负面、敏感的话题,但李准基没有避开问题,大器回应:“我不后悔接下这部剧,而且身为主角,我必须为收视成绩负责。”就跟剧中的四王子一样,好Man!

出道14年韩星EQ比女友低

反观另一位韩星,最近为演唱会受访,十道问题删了四道,理由是——敏感。问他与同是艺人的女友是否有结婚打算,私人问题不答,就算了;问他是否介意与女友同剧演出或拍广告,他大可回“最好不要”,至少也是一个答案,为什么要删?

最令我不解的是,我问韩国演艺圈竞争激烈,新人辈出,他如何应对?出道已经14年的他,连这样的问题都没法回答。还有问他如何看待今年主演的一部韩剧收视不太理想?我可是很客气地用了“不太理想”,而不是“很差”,他也不答。我气得想把李准基的电邮传给这男星,请他多学习。

对比之下,这名男星的星女友EQ比他好多了。我也曾跟她做过电邮访问,问她多年来演技饱受批评,是否心灰意冷,她大方回说:“我自己很清楚为角色下了多少功夫,所以不会因为批评而打击信心。我希望观众可以看到我作为演员的成长和进步。”这名女星真该教男友如何提高EQ。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