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背后耻辱紧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Joe Alwyn(左)饰演男主角比利·林恩,Vin Diesel(右)饰演常指导他的上司,在战争中不幸遇害。
Joe Alwyn(左)饰演男主角比利·林恩,Vin Diesel(右)饰演常指导他的上司,在战争中不幸遇害。

字体大小:


美国士兵比利·林恩(Joe Alwyn饰)在伊拉克战役中,勇敢救援战友被誉为英雄,与战友被召回国内进行巡回宣传,在参加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中场表演过程中,比利经历人生中“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察觉现实和战争的真相。


好莱坞拍过不少美军从伊拉克战场归来,面对心灵创伤的电影,最近一次就是老牌导演克林伊士伍(Clint Eastwood)去年一月在本地推出的《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饰演的凯尔是真实人物,这名号称美国“最致命的神射手”曾四次前往伊拉克参战,射杀160名对手,英勇的凯尔在心灵受到战争摧残的同时,也努力想成为一名好丈夫和好父亲。



光荣、悲伤、耻辱交错
华裔导演李安面对诸多类似题材的前作,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另有突破,首先紧扣光荣的背面是耻辱,比利被追捧为英雄的当天,正是他人生最糟糕的一天,因为常指导他的上司(Vin Diesel饰)遇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