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没?》拍续集 梁志强方言综艺节目12月接棒

陈子谦(右)说《吃饱没?》续集幕后和幕前原班人马都保留,记者也听闻郑惠玉(左)参演机会高。(新传媒提供)
陈子谦(右)说《吃饱没?》续集幕后和幕前原班人马都保留,记者也听闻郑惠玉(左)参演机会高。(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陈子谦导演的方言电视剧《吃饱没?》追拍续集,之后梁志强的方言综艺节目将接棒。

《吃2》明年2月播出

通讯及新闻部昨天宣布,由于观众反应热烈,向乐龄观众传达政府信息及资讯的《吃饱没?》,将再拍10集,明年2月播出。

由通讯及新闻部赞助拍摄的《吃2》,将在12月初开拍,陈子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正在苦练广东话,并请广东话颇溜的李茵珠当老师,因为续集里的广东话比例增加许多,但仍保留其他方言。

陈子谦说幕后和幕前原班人马都保留,但新剧会加入新角色,要等有关部门召开记者会宣布。联合早报之前请新传媒艺人郑惠玉、郑斌辉、林慧玲以各自擅长的方言朗读一段关于自己的新闻稿,视频上载后颇受欢迎,陈子谦也看过,他说:“非常好笑!”

尽管演出名单仍保密,但记者听闻郑惠玉、郑斌辉这些乐龄观众所熟悉的资深演员,参演续集机会很高。

方言剧《吃饱没?》从今年9月9日开始,每星期五中午12点通过8频道播出。

《欢喜就好》非方言版《搞笑行动》

此外,据联合晚报报道,《吃饱没?》在明天播出最后一集后,接棒的方言综艺节目将是梁志强亲自操刀的《欢喜就好》,节目将于12月2日推出。

报道也说,《欢喜就好》共10集,每集半小时,通过歌舞与短剧传递与乐龄人士有关讯息,包括乐龄健保(Eldershield),未来技能(Skillsfuture),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等政策。

梁志强受访时说:“我感到非常兴奋,能有这个机会通过方言综艺节目的方式,跟乐龄人士交流,制作的歌舞与话剧都将会是老一辈观众熟悉的内容,希望他们在获得欢乐的同时,也能了解政府推行的措施。”

梁志强当年曾成功打造《搞笑行动》,被问《欢喜就好》会是方言版《搞笑行动》吗?他直言不会,因为“时间不够用”!

但补充会有一个“特定人物”登场。这个“特定人物”是否为梁细妹?梁婆婆?他笑卖关子,表示稍后揭晓。

联合早报针对上述说法联络梁志强,但直至截稿时,他尚未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