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首登金马献唱 和孙燕姿同台飙歌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下周六(2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登场,王菲女儿窦靖童为电影《七月与安生》创作的主题曲“It's Not A Crime, Its Just What We Do”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窦靖童和其他入围者将在典礼中表演。

窦靖童受访特别推崇另一入围者徐佳莹为动画片《大鱼海棠》唱的《湫兮如风》,“我觉得那首特别美”,谈到为电影创作并演唱主题曲,她说:“既然是电影主题曲,我希望画面和音乐应该有互相衬托的效果,使其更触动人心。”

窦靖童获知入围金马时:“整个人是有点懵的状态,非常开心。”谈到当天的演出,“心态和之前在音乐节或其他演出是一样的,就是保持平静的心态,好好唱歌。”典礼上另两段表演节目分别由李玟和孙燕姿呈献。

第53届金马奖决选评审团15日亮相受访,以《一路顺风》提名影帝的许冠文隔38年再入围,喊话“没有再多一个38年,基于人道立场要颁(最佳男主角)给我吧。”评审团主席许鞍华笑着回应:“如果大家实力相当的话考虑一下。”

评审李心洁偷空挤奶

金马影后李心洁刚生下双胞胎儿子就接到金马邀约担任评审,她舍不得离开孩子,干脆连丈夫彭顺在内全家同行。被问到看片期间怎么顾小孩,她透露会趁其他评审吃饭时找地方“制作鲜奶”,保证自己看片时绝对不会分心。

评审都已做好马拉松式观影的心理准备,金马影帝陈建斌特地带了三副近视眼镜赴台,深怕看不清楚;监制张家振则表示很开心能一口气看完30多部优秀作品;导演马志翔说,自己当评审后更觉得金马奖态度十分严谨,直呼当时凭“KANO”入围真的是很大的肯定。

本届金马奖除入围者柯震东、许玮甯、范冰冰、张学友等星光;嘉宾更请来法国影后Juliette Binoche(朱丽叶毕诺雪)、韩星宋承宪,加上张孝全、桂纶镁、林依晨、凤小岳、张震等偶像力挺。

特别的是,曾志伟今年将与女儿曾宝仪、儿子曾国祥同台颁奖。曾志伟以《一念无明》问鼎男配角呼声极高,儿子曾国祥以《七月与安生》提名最佳导演,执委会特邀曾宝仪与两人颁发最佳新导演,妙语如珠的一家人令人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