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音乐剧导演王嘉翊: 有懿舞技高超

字体大小:

《起飞》音乐剧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彩排,导演兼编剧王嘉翊受访时说,大家都跳得很用力,而且女生比男生放得开,当中有懿舞技最厉害。

以本地新谣故事为背景的音乐剧《起飞》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导演兼编剧王嘉翊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爆料,六名主要演员中,女生跳舞最放得开,而新闻主播有懿跳舞最厉害,能跳到让大家目不转睛,瞪大眼睛欣赏她优美舞姿。

他说:“我们至今已经彩排超过13场,每次彩排前,我都会播放一些欧美音乐剧的歌曲,要求演员们随意跳舞热身,培养他们的默契和节奏感。我发现女生特别放,男生一开始则比较害臊。有懿跳舞最厉害,有时还带领大家跳,新闻主播能这样,让我相当惊喜。”

另一个有趣的情况是,一到休息时间,所有演员都会冲去吃各种零食,根本不怕影响身材。

王嘉翊笑说:“每次都会有人带蛋糕、饼干、蛋挞等食物过来彩排,一到休息时间,大家就很开心,冲去吃这些食物。这是好事,音乐剧消耗很多能量,这证明大家很用力,所以才会感到那么饥饿。”

浓缩剧情最具难度

《起飞》音乐剧改编自同名电视剧,讲述三个高中时期的好朋友,合作成立唱片公司的故事。音乐剧的歌曲多达32首,当中有半数以上来自本地音乐人梁文福。主要演员包括包勋评、陈轩昱、黄超群、罗美仪和文慧如。

谈到音乐剧的挑战,王嘉翊说要把30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音乐剧,难度很高。“电视剧有很多恩怨情仇,故事复杂,该如何缩短和交代故事,又不失各个人物的原味?我和哇哇映画创意总监刘健财因此来来回回商量了好几次。”

首次与六名主要演员合作舞台剧,王嘉翊对他们的表现相当满意,认为他们有音乐潜质,各个都能独当一面:“在新加坡,能跳、能演、能弹奏乐器的演员不多,虽然他们有一半完全没有舞台剧经验,但都很有热忱,跟他们排戏让我感到很兴奋。”

据之前新闻报道,有懿在音乐剧里饰演Irene,并会大跳性感热舞。对此,王嘉翊解释那场舞蹈代表她对真爱的渴望,希望得到男友温柔的关爱,“这段舞蹈其实不会很露骨和激情,只是点到为止,艺术性较高。我觉得有懿发挥得很不错,特别适合这个角色。”

音乐剧将在12月16日首演,王嘉翊希望到时能邀请到梁文福、新谣前辈,以及《起飞》电视剧演员等出席。“因为有了他们,才会有这部音乐剧,他们的出席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起飞》音乐剧由Shining Entertainment Investment、海蝶音乐和哇哇映画呈献,将在12月16日至18日于嘉龙剧院公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