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手法包装沉重的外遇

字体大小:

老婆这周要出墙

(韩国JTBC台、每逢星期五、六,晚上8.30、本地观众可上网观赏)

韩国有线电视台JTBC上个月底首播的新剧,改编自2007年播出的同名日剧,大胆地以“外遇”为题材。

剧情讲述节目制作人陶贤宇(李善均饰)偶然从妻子郑秀妍(宋智孝饰)的手机短信中发现妻子和外遇对象约好上酒店,陶贤宇晴天霹雳,不知所措。他决定把妻子外遇的事放上网络讨论区,请网友建议他该怎么做。

网友议论纷纷,有人鼓励陶贤宇到酒店抓奸,有人建议他拳打“小王”,也有人劝他和老婆好好谈谈。陶贤宇的婚姻问题,竟成了网络热门话题。

多角度探讨外遇原因

与此同时,陶贤宇刚好在制作“老婆外遇”题材的节目,真的是在伤口上撒盐,痛啊!陶贤宇通过节目中的访问对象,了解各个老婆外遇的不同原因,包括只是觉得刺激好玩,并没有要破坏自己和对方的家庭,也有老婆外遇被老公发现,竟然还理直气壮的。

讽刺的是,陶贤宇身边就有一个不断“偷吃”的朋友崔允奇(金希沅饰),更讽刺的是,崔允奇是专门处理离婚案的律师。崔允奇的太太看似一个纯真的家庭主妇,其实对丈夫的“偷吃”行为心里有数,但她觉得丈夫只要“偷吃”后,还懂得每天晚上回家吃饭,而且“偷吃”不被她抓到,她就继续装傻。

这部韩剧确实大胆,不仅因韩国的民风保守,“外遇”题材比较难令观众接受,剧情也对外遇问题有“露骨”的刻画。这里所指的“露骨”刻画,当然不是指偷欢场面,毕竟电视尺度还是比较严格的,而是指剧情详细地讨论外遇问题,包括提出不只男人会外遇,也有越来越多的女人搞婚外情的现况。

“偷吃”招术令人捧腹

令人意外的是,此剧播出后,韩国观众反应很好,首播就以2.653%的收视率成绩成为JTBC电视剧首播收视最高的一部。剧集至今播出六集,稳坐同时段戏剧收视第一位置。或许是因为此剧以轻松手法包装“外遇”这个沉重的话题,观众比较能消化,像是律师崔允奇“偷吃”的种种招术,就令人捧腹大笑。

另外,这也是李善均隔了三年的新作,和宋智孝又是首次合作,观众当然也有所期待。

房间 Room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Jacob Tremblay饰演的5岁男孩杰克从小与Brie Larson饰演的妈妈,被老尼克囚禁在小房间里,杰克所见到的天空,只有屋顶天窗那么大。

杰克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尽所能教他识字,并通过幻想为儿子创造神奇世界。妈妈精心策划要带杰克逃出囚禁他们的房间,然而这对脱离社会太久的母子发现,逃出来后面对的现实世界,更让人害怕……

你也可以是天使2

8频道 晚上9.00

Ken力邀龙华加入他们的投资公司,扬言只要三年时间,便能晋升为有车有公寓的阶级,给家人过更好的生活,龙华有些心动。回家后,他见阿嬤一直为钱烦恼,终于决定离开护理行业,加入Ken的投资公司,思彦极力反对不果。

叶问3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1950年,叶问(甄子丹饰)在香港的生活日渐安稳,以笙哥(谭耀文饰)为首的黑帮逼迫他儿子念的小学关闭卖地,幕后主使者是与洋人警司互相勾结的费兰奇(泰森饰),叶问带领徒弟守护学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咏春同门张天志(张晋饰)以正宗之名生事,为求上位向叶问发起公开挑战。

师父The Master

now 爆谷台(星和Ch861)  晚上9.00

民国年间,咏春师父陈识(廖凡饰)为完成“咏春北上,弘扬武学”的使命到天津。初来乍到的他因缘际会下,在一家西餐厅邂逅了师娘(宋佳饰)并一见钟情,经人说亲喜结连理。为了在天津开武馆立足,陈识收当地青年耿良辰(宋洋饰)为徒,徒弟按江湖规矩代替师父踢馆,两人被卷入一场江湖巨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