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歌迷不离不弃 谭咏麟要唱到80岁

字体大小:

“年年25岁”的谭咏麟前晚在本地开唱,他舞步灵活,证明骨头也“25岁”。谭咏麟感谢一起打拼的团队以及歌迷的不离不弃,誓言可唱到80岁。

歌坛“校长”谭咏麟前晚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银河岁月40载演唱会”,以两首粤语歌曲《一首歌一个故事》和《那些感动过人的歌》开场后,即以粤语跟台下7500个歌迷打招呼:“大家好!”他问歌迷想听他说粤语还是华语,听到歌迷喊“粤语”,他即笑说:“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不用卷舌了。”

66岁的谭咏麟身形略为发福,但气色很好,唱起轻快的歌曲时还活泼起舞。他说自己“年年25岁”,看他舞步灵活,证明骨头也是“年年25岁”。

谭校长也很幽默,笑说现场没有太多荧光棒,因为歌迷的年纪都比较大。要演唱连串快歌时,他说:“看我的演唱会很好,可以回忆,也可以运动。”接着呼吁歌迷:“如果你25岁,就站起来跳舞!”歌迷热情响应,经典歌曲《爱情陷阱》响起时,全场更是high翻。

粤语腔华语40年没变

谭校长也很感性,他说:“我可以唱40年,除了努力和运气,还有一个很好的团队跟我一起打拼,让我相信我可以唱到80岁。我也很幸运,有一群歌迷朋友对我不离不弃,你们给了我宝贵的40年……能够为你们唱这么多年,是我的福气。”

三个多小时的演唱会,谭咏麟共带来33首歌曲和组曲,让歌迷听得过瘾。其中有多首华语歌曲,包括《半梦半醒之间》《难舍难分》《水中花》《青春梦》,谭咏麟的咬字可说是40年没变。

听他唱华语歌,会不禁莞尔,但他那带着浓浓粤语腔的华语,正是他的特色,歌迷也都乐得照单全收。

抱病开唱

记者发现谭咏麟多次唱到高音处时,显得吃力。他在演唱会接近尾声时自爆喉咙痛。

谭咏麟上星期到本地出席莲山双林禅寺法堂藏经楼重建圆成开幕仪式,并演唱《心经》。他前晚在演唱会上自爆,上星期吃太多辣椒,结果喉咙痛。

他叹说:“这是我开演唱会以来,最痛苦的一次。”原来除了喉咙痛,他上周一(14日)在中国大陆踢足球时伤及右脚。抱病开唱的他,嘴甜地跟歌迷说:“虽然痛苦,但只要你们开心,我就唱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