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串变身露露“好姐妹” Pornsak力挺庄米雪

字体大小:

本地人气电视主持Pornsak为支持老板庄米雪,昨天首次反串成冶艳女郎主持《露露的电影》记者会。庄米雪虽然被逗乐,但想起自己在这一行被同行打压,眼中不禁闪现泪光。

庄米雪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片《露》筹备多时,记者会玩惊喜,找来自己经纪公司旗下艺人Pornsak主持,她把自己在片中的冶艳夸张豹纹服装、鞋子、爆炸头假发都让给Pornsak,让他变身露露的“好姐妹”出现。Pornsak笑说:“豁出去了!”而一边笑得合不拢嘴的庄米雪频频提醒:“要注意形象!”就怕他反串的形象吓跑代言广告商。玩开了的Pornsak说:“我不管,明年我的代言你要负责!”

以露露身份和路人打交道

《露》是庄米雪的第三部电影,成本高达150万元,比她的第二部《他她他》稍低20万元,但取景的地方更多,除了本地,还包括中国上海、英国伦敦、加拿大蒙特利尔等,显示她擅长精打细算。

《露露的电影》缘起于新传媒电视5频道得奖常客佳作《绞索》(The Noose),口操中国式英语的新移民露露是庄米雪在节目经常扮演的角色之一,因模仿功夫一流而深受观众欢迎。

电影故事讲述露露从中国到新加坡来寻找被她视为“真爱”的男网友,结果发现这名真爱并非“高富帅”,为保住面子,决定留在本地闯出一番天地。她在新加坡尝试各种工作,学习英文,甚至被电视台挖掘出道,担任时尚节目的主持人,成为时尚网红,过程遭遇各种嘲笑和歧视,但她坚持不放弃不妥协。

庄米雪的精打细算表现在她拉队到外地拍摄时,以露露的角色身份直接和路人打交道,省下不少演员费,效果真实,又颇具娱乐性。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庄米雪笑说:“其实我很委屈,我的英文那么好,要装成不会英文,还要穿成那样,忍受地铁上的搭客用不屑的眼光看我!其实他们也没怎么样,可能担心我是个神经病吧,哈哈哈!”她记得自己用浓浓的中国腔问一名路人:“你会讲英语吗?”结果对方反问:“我会,你会吗?”让她不知该好气还是好笑。

不担心惹怒中国新移民

庄米雪在海报上大打名人牌,巩俐和范冰冰都被拿来跟露露比较,记者故意问她:“被露露扯上,你觉得巩俐和范冰冰会开心吗?”庄米雪机智接道:“会啊,这代表她们是很红的指标人物啊,你看,我都没提章子怡,哇哈哈!”

露露代表部分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口音浓重,装扮俗气,贪小便宜的习性在片中饱受嘲讽,庄米雪会否担心影片惹怒特定族群?她回答:“露露就是电影的主角,她不只有缺点,也有很多优点:她做自己、不妥协的性格,是很讨人喜欢的。这部片是关于她的成功史。”

陈天文在片中演出把露露骗到新加坡的男人,现实中的他也娶了中国老婆,还与露露同乡,Pornsak在记者会上笑问陈天文:“你的老婆也是被你骗来的吗?”陈天文搞笑答应:“我老婆就是知道你要问她这个问题,所以今天没来。”

默认被同行打压

庄米雪为《露露的电影》猛打友情牌,除了请到认识多年的老友立威廉以“友情价”演出,还召集好友如英语电台ONE FM91.3著名DJ王书佳(Glenn Ong)、“飞行的荷兰人”(The Flying Dutchman)马克(Mark van Cuylenburg)亮相演出。一些报界记者也免费参演,让她频呼感动。

感动之余的感慨,则在记者会尾声才发生。Pornsak的结语是:“庄米雪跟露露一样,被打压但不会被打倒!”庄米雪听了,两眼闪现泪光。

记者过后问她究竟被谁打压,她想了好一会儿,说不想公开,但默认是同行,“拍电影非常艰难,要处理各方面的挑战,有些打压是很不必要的,有些人因为是我而支持我,也有些人因为是我而不支持我……”

庄米雪承认尽管受不了露露的装扮风格,但现实中她是向露露学习的,“她总是积极地看待一切!”

《露露的电影》将在本周四起公映。

露露专访庄米雪

日本NHK环球广播网频道(NHK World)日前邀请庄米雪在《东京眼2020》(Tokyo Eye 2020)节目当两集嘉宾主持,日方还称她是最受欢迎的新加坡艺人。联合早报则特别邀请露露专访庄米雪,你觉得两个女人会擦出什么火花?

想看露露专访庄米雪,请上zaobao.sg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