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坏”出魅力

字体大小:

圣诞节还没有到,圣诞老公公却提早登场了,而且是坏得有趣。

《圣诞坏公公2》Bad Santa 2(R21)

娱乐性 ★★★☆

艺术性★★☆

导演:马克华特斯(Mark Waters)

演员:Billy Bob Thornton(比利鲍伯松顿)、Kathy Bates(凯蒂贝斯)

故事:比利饰演的威利每逢圣诞,会打扮成圣诞老人到商场工作,实际上他是和伙伴马库斯(Tony Cox 饰)去偷东西。今年,他与久没联络的妈妈重逢,而他在商场竟被一名胖男童,还有保全人员缠上。

短评:由《辣妈辣妹》(Freaky Friday)的马克所导,保留了2003年首集的黑色幽默的风格。《圣》一窥生活的残酷,但日子总要过。《圣2》飙不少脏话,剧情认真铺陈,在片中不得志的比利演技有魅力,凯蒂饰演的妈妈让人心寒。比利帮助小男孩的成长,颇温馨。

《摩瓦娜》Moana(PG)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Ron Clements(罗恩克莱蒙兹)、Don Hal(唐霍尔)、John Musker(约翰马斯克)、Chris Williams(克里斯威廉斯)

演员(配音):Auli'i Cravalho(奥丽依卡拉瓦霍)、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

故事:摩瓦娜是大洋洲某部落酋长的女儿,祖先曾于千年前航行过许多岛屿,却因不明原因停止探险。在部落出现危机时,摩瓦娜接受祖母的鼓励,打破禁忌扬帆出海,寻找半人半神的毛伊(Maui),一起冒险完成解救世人的任务。

短评:四名具动画经验的导演联导,在迪士尼工作的本地动画师李德良则参与灯光部分。故事天马行空,海洋与岛屿风景宜人,动画色彩丰富,冒险历程紧张刺激。奥丽依为摩瓦娜配音,配出俏丽,巨石强森则配出毛伊的好玩幽默。

《完全真相》The Whole Truth(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Courtney Hunt(科特妮亨特)

演员: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Renee Zellweger(云妮施颖嘉)

故事:奇洛饰演的Ramsay是17岁杀人嫌疑犯麦克的辩护律师,麦克被控谋杀父亲。虽然证据不利于麦克,但麦克自案子发生后始终沉默。Ramsay答应麦克的母亲,要极力帮助他。

短评:片尾有转折,但没转出春天,反而显得老套。奇洛法庭戏演得利落,云妮饰演麦克的母亲,脸孔与《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又有点不同了,整得很难看。

《波尔凯尼恩与机关人偶玛机雅娜》Pokemon The Movie : Volcanion And The Mechanical Marvel(PG)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Kunihiko Yuyama(汤山邦彦)

演员(配音):Sarah Natochenny(莎拉娜度琴妮)、 Bill Rogers(比尔罗杰斯)

故事:红巨兽波尔凯尼恩保护机关人偶玛机雅娜,小男孩与皮卡丘等也加入保护人偶行动,但恶势力却汹涌而来。

短评:这是属于精灵宝可梦动画版的第19部,同时是XY系列的第3部电影版,本地放映的是英语配音版本。故事有点拖拉,对喜爱抓怪的粉丝比较有魅力,因为片中的精灵宝可梦够缤纷。

《雄狮》Lion(PG)

期待指数 ★★★

导演:Garth Davis(戴维斯)

演员:Rooney Mara(鲁妮玛拉)、Dev Patel(戴夫帕托)

故事:改编自Saroo Brierley带自传色彩的畅销书“A Home At The End Of Google Earth”。刻画五岁印度男童跟着哥哥在火车乞讨,某日一觉醒来,火车已远离家乡。与家人分散的他,后来被一对澳大利亚夫妇收养,25年后,他凭着模糊的记忆,与 Google Earth的帮助,踏上寻找家乡的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