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校园情怀

林志玲(左)和徐若瑄两大女神在五月天的新MV出现,绝对是惊喜。
林志玲(左)和徐若瑄两大女神在五月天的新MV出现,绝对是惊喜。

字体大小:

林书宇为流行歌手拍的MV不多,但有几支让我很感动,而这些MV的共同点是,故事都从青春校园生活开始。

这几天一直重看着五月天的最新MV《好好(想把你写成一首歌)》,两大女神林志玲和徐若瑄在后段的出现,绝对是惊喜,但真正让我感动的,是MV描述的两个女生的友情,一段从学生时期开始的友情。

两个女生就像歌词所形容,“我们好好,好到疯掉,像找回失散多年双胞”。她们一起逃学,一起养了一只猫,也一起喜欢上了同一个男生。毕业那天,其中一个女生拿着情书打算跟男生告白,却看见男生送上花束给她的好友。就这样,两个女生疏远了,慢慢地,也失联了。

直到有一天,一直跟着其中一个女生的猫咪,像是看穿了主人对好友的想念,于是跑到外头为主人寻找好友。人,找到了,猫咪,因为淋雨病倒了,最后死了。两个好友重逢,哭泣,拥抱。一切,在不言中。

这样的一个画面,搭着歌词,“最后的叮咛,最后的拥抱,我们红着眼笑,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好好假装我已经把你忘掉”,让我也红了眼眶。

MV的导演是电影《九降风》《百日告别》的林书宇,他为流行歌手拍的MV不多,但有几支让我很感动,而这些MV的共同点是,故事都从青春校园生活开始。

像梁静茹的《情歌》,场景是校园的吉他社,男孩拨着琴弦,哼着歌曲,引起了女孩的注意。男孩为女孩写了第一首情歌,想送出那天,却发现原来女孩有男朋友。男孩把歌曲录成卡带,藏在吉他里,多年后,有人在吉他社找到了陈旧的吉他,找到了里头的卡带,播放了卡带,女孩经过,听到男孩熟悉的歌声,她哭了。

林书宇的首部长片《九降风》,刻画的是1990年代台湾青春校园的故事。我想,林书宇的校园生活,应该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他喜欢把MV的故事背景设在校园。我想,也是因为校园情怀,是那么的单纯和美丽,所以MV不仅轻易地触动人心,也把看的人拉回自己那段青涩的岁月,边看边回忆,边看边微笑,又或者边看边流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