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标签撕得彻底 白成铉全裸演出没顾虑

字体大小:

从当年在《天国的阶梯》的小成俊到“Doctors”的暖男医生荣国,白成铉已成功撕掉童星标签。

他的限制级电影《步行街》昨晚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片中演出哑巴拳击手,甚至全裸演出床戏,对此,白成铉完全没顾虑,反而充满动力。

在韩剧“Doctors”里,他是默默守护及关心着李圣经的“暖男”;在电影《步行街》(Walking Street)里,他是一个内心非常孤单的男子,爱上被迫卖身赚钱的女子,最终落得悲惨下场。两个角色截然不同,各有魅力。

以成熟演技撕掉童星标签

韩国男星白成铉来新参与第27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带着自己的新作品《步行街》。他近期最为人知的角色,是“Doctors”里头的神经外科医生荣国,对于这次电影中的角色与电视剧反差极大,包括有大胆的全裸床戏,他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观众看了电影或许会吓到,但作为演员,我想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而且我觉得人都有光明和黑暗的不同面,‘Doctors’让大家看到我光明的一面,《步行街》则是我黑暗的一面。”

27岁的白成铉是童星出身,5岁就以电影《不能实现的渴望》出道,最令人深刻的演出,是在电视剧《天国的阶梯》饰演男主角“成俊”权相宇的少年时期。他童星时期的作品还包括《茶母》《英雄时代》《海神》等,不管是现代剧还是史剧,都有出色的表现。16岁那年,他演出电影《我的马拉松》,展现了成熟的演技,成功撕掉“童星”标签。

新作演出哑巴拳击手

不知不觉,白成铉出道已经超过20年,也更敢于挑战不同的角色。他在《步行街》中是哑巴,和弟弟因为喜欢上同一个女子而反目。这个角色有许多激烈的情绪,白成铉只能靠肢体和表情传递。有一场他和弟弟打架后痛哭的戏,那种心痛却无法大哭出声的压抑感,诠释得非常好。

一分到十分,白成铉给这个角色的难度打了八分。他说:“首先是全片在泰国的芭提雅拍摄,天气很热,拍摄期又很匆忙,整个拍摄环境挺艰苦的。再来是语言问题,跟当地人沟通有困难。当然还有角色是哑巴,必须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内心想说的话。最困难的,就是跟导演李尚宇合作。”一旁的李尚宇导演听了,得意地喊:“耶!”场面有些搞笑。

白成铉的角色是拳击手,他为戏练出健硕身材。问他不说话比较困难,还是健身比较困难,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不说话困难!”不过又澄清:“我私下也不是多话的人,其实我很害羞,虽然你们看不出来。”表情逗趣。

不刻意挑选某种角色

不少与他同龄的演员,都走邻家男孩或白马王子的形象,白成铉却大胆全裸演出床戏,完全没有顾虑?

他说:“我没有顾虑,反而是充满动力,要把这个角色演好,让大家看到我更好的演技。我不刻意挑选某一种角色,什么都愿意尝试,我考虑的是这个角色为何存在,不去想是否需要裸露等问题。”不过不忘补充:“当然‘Doctors’的角色还是比较讨好。”李尚宇导演立即回应:“那再见!”两人互望爆笑。

《步行街》以一条街来意喻纸醉金迷,街上有毒品、女色,充斥着各种诱惑,有人沉沦其中,有人被迫在这样的环境中求生。韩国娱乐圈不时爆出吸毒、买春、卖淫等丑闻,《步行街》似乎也意喻着娱乐圈黑暗的一面。小小年纪就出道的白成铉,入行20多年,如何不受影响?

他说:“我的工作就是专心演戏,我一拿到剧本,就全情投入其中,从不去想也不去理会其他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