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奖被中国影人抱走 金马像“金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53届金马奖26日在台北举行,台湾电影《再见瓦城》入围6项,却完全没拿到奖,入围8项的《一路顺风》也只拿下“最佳美术设计”。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及最佳剧情片四项大奖全被中国大陆影人抱走,仅有《六弄咖啡馆》林柏宏将“最佳男配角”留在台湾,台湾网友讥讽金马奖变中国大陆的“金鸡百花奖”,和“最佳男配角”失之交臂的曾志伟受访回应:“一开始觉得没有像,后来有点像。”



金马评审不讨论国籍
戏精曾志伟原本是得奖预测的大热门,但最后奖却爆冷颁给林柏宏。金马评审受访透露,曾志伟和林柏宏陷入胶着时,因陈建斌一句话“林柏宏在戏中,拥有放松、幽默、爆发力”扭转情势;曾志伟听到后很惊讶说:“原来是他啊,我还以为是喜欢提拔年轻演员的许鞍华。”但他表示不会觉得不甘心,“刚入围时,我女儿有跟我说林柏宏演得很厉害。”


台湾新电影的旗手小野在面簿感叹,看着来自中国和香港的影人轮流上台,流泪、激动,对于金马奖,甚至台湾,有着一份尊敬,“很以金马奖的独立、包容、开放感到光荣,台湾电影人在艰难环境中,仍然一直在努力,明年应该会好一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