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在“Mrs K”当沙包

字体大小:

伍佰隔了16年再接戏,并与惠英红演夫妻。伍佰说,他原以为拍的是文艺片,拍到一半才知道自己是“沙包”,一直被打,都靠惠英红搭救。

隔了16年再拍电影,台湾歌手伍佰以为拍的是文艺片,结果被当沙包摔来摔去。

伍佰与惠英红前天带着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执导的“Mrs K”来新出席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伍佰的上一部电影是2000年的《顺流逆流》,隔了16年再接戏,是如何被打动?惠英红笑说:“他以为导演找他拍文艺片。”

伍佰解释,他认识的何宇恒是拍艺术片的,而他自己对艺术电影深感兴趣,就答应了。伍佰说:“电影开拍前的两年,导演就来找我,他说我的角色是一开始就受伤,然后就昏迷躺在床上。”结果他每天被摔来摔去。

伍佰感叹:“拍到一半,我才知道我是沙包,一直被打,靠她(惠英红)来救我,不可以反击。”惠英红爆料:“他很想打,在现场要求武术指导给他打。”

与惠英红演夫妻

伍佰和惠英红首次合作就演夫妻。两人之前认识吗?惠英红说:“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我是他的歌迷,但他没有看过我的电影。”

伍佰有些尴尬,即说:“我听过惠英红,知道她是邵氏的武打明星,但真的没看过她的电影。第一次看到她,觉得她帅帅的,身手很好,就是武打明星的样子。”

两人如何培养默契?惠英红说:“我很鸡婆,喜欢跟人沟通,尤其是新的伙伴,第一天开工我就主动跟他多聊天。对我来说,我每部电影都习惯有老公,是他要习惯有一个老婆。”伍佰听了忍不住哈哈笑。

伍佰拍戏经验不多,感谢惠英红的指导,例如会提醒他怎么演得浓一点或淡一点。伍佰说:“还有镜头的问题,我们唱歌会对着镜头唱,但拍戏不能对着镜头讲话,又不能被挡到。”惠英红就“抱怨”,有一场戏她打得很辛苦,接着跑到伍佰身边,结果伍佰一抱,把她整张脸给遮住了。她不想NG,就轻声地跟他说:“给我一点吃的。”(电影人常说‘给饭吃’,就是给镜头的意思)

惠英红“封打之作”

惠英红早前宣布,“Mrs K”是她的“封打之作”。她说:“不封也没办法,年龄太大了,再拍下去,会把自己最好的给拍烂了,那倒不如找一部好的电影封了,留一个最好的回忆给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