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义达新歌《天若有情》 A-Lin献声助阵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黄义达今年七八月刚在中国上海、广州及北京连办三场“Noise 2 Sound”演唱会,最近他接受中国电视剧《锦绣未央》的邀约,创作歌曲《天若有情》,曲风委婉悠扬,搭配带有古风质感的歌词,配合时而风云诡谲,时而痴缠虐心的情节,既唱进人心又朗朗上口。

《天》请来台湾实力歌后A-Lin献声助阵,她用极具辨识度的清澈声线,将戏中情缘娓娓道来,受到众多听众的欢迎,迅速挤入“中国百度新歌周榜”。

《锦绣未央》由知名导演李慧珠执导,由唐嫣、罗晋、吴建豪等出演,11月11日已在中国开播,讲述亡国公主心儿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回到尚书府与仇敌斗智斗勇的故事。

A-Lin最近受邀担任日本观光推广大使,连广告歌也一手包办。为拍广告,A-Lin前往日本岛根、鸟取县取景,走访松江城、三朝温泉街等景点。她说,小时候顶多在住家附近的公园玩乐,很羡慕班上同学能出国旅行,如今她终于可因表演邀约如愿搭飞机到世界各地旅行。

吴亦凡唱嘻哈得心应手

本周“中国百度新歌周榜”榜首的英语歌曲“July”,是前EXO成员吴亦凡从戏剧演出回归音乐之路的序章。

吴亦凡亲自参与词曲创作的“July”,融合电子舞、嘻哈、饶舌等多种元素,是曲风鲜明的都市电子音乐。单曲由知名美国制作人操刀,并在迈克尔杰克逊当年录制“Bad”的录音室完成。对于从小接受美国街头文化,看NBA长大的吴亦凡来说,唱嘻哈风格的歌得心应手,吴亦凡磁性的嗓音浑然天成,带给歌迷新鲜的试听享受。

“July”上个月率先在海外首发,很快打入美国iTunes下载榜前50名,获得该榜单全五星好评,同时稳居该榜单分类榜第一,也迅速攻上亚太地区的热门试听榜,使吴亦凡成为首位被Apple Music全球编辑联合推荐的华语男歌手。

26岁的吴亦凡正在上海拍摄电影《欧洲攻略》,他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生日会,近万人的场地座无虚席。吴亦凡现场为歌迷演唱“July”,嘻哈曲风搭配帅气热舞,让现场气氛瞬间陷入狂热的状态。吴亦凡生日会还在多个平台售票直播,设定票价为每人50元人民币,尽管这比现场门票低很多,但业内人士估算在线观众突破600万,这个数字可能略显夸张,但生日会的总盈利仍然惊人。

王力宏唱《长城》片尾曲

王力宏的音乐才华获得大导演张艺谋的青睐,钦点他为电影《长城》的片尾曲《缘分一道桥》献声,并邀请中国女歌手谭维维一同合唱。该歌由王力宏作曲,擅长着墨中国风歌词的方文山加盟作词,整支歌曲文风悠然、气韵绵长,营造出气势磅礡的片尾曲。

在《缘》里,王力宏运用了东方式的声线,演绎出一种更有层次感的韵律。而谭维维开嗓更是叫人惊艳,民族戏曲嗓与摇滚怒音的转换,行云流水,一两个小节就让歌声穿越了千年。

《长城》讲述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缘》MV则讲述饰演考古学家的王力宏走进被世人所遗忘的房间,他好奇拿起房内的弓箭、斧头、瓷杯等物品后,在歌声中画面穿越到电影中宋朝士兵的奋战场面。

中国百度新歌周榜

1 July——吴亦凡

2 缘分一道桥——王力宏/谭维维

3 刚好遇见你——李玉刚

4 鼓楼先生——王梵瑞

5 爱——刘惜君

6 天若有情——A-Lin

7 海洋之心——吉克隽逸

8 我要你——任素汐

9 给我乖——孟佳

10 生有可恋——明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