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上戏院集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周又是动物在电影院集合的一天,猫儿、虾子、蚂蚁甚至“夜间动物”。它们将诉说关于人类不同的故事,而且格调变化万千。


《夜间动物》(Nocturmal Animals)片名中的动物,也许是指夜里开车挑衅其他驾驶者与其家人的流氓,也可能是指每天工作至深夜的女主角Amy Adams(艾美亚当斯)。前一段是虚构的小说,出自艾美的前夫Jake Gyllenhaal(杰克于伦霍尔)。两人离婚20年,艾美才收到杰克的小说手稿,她读到故事中一家人去度假,被一群流氓把美好假期变成致命噩梦的故事。她边读边追忆起那段婚姻,其中有更多有关自己的黑暗面。


如果说七年前导演Tom Ford(汤姆福特)的处男作《单身贵族》(A Single Man)已拍出出色型格,从时尚设计师成功转为导演,那这回更是形神俱佳,已经有能力入围甚至问鼎奥斯卡奖了。通过片名,导演把犯罪复仇故事与现代爱情现实相融合,让平凡不过的两性关系增添惊悚感和抑郁感,引人入胜。如果加上剪辑、美术、音乐等的表现,则更精巧细致,让人惊讶于福特的突飞猛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