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收听率上升

UFM100.3全体DJ昨午聚在一起拍摄贺岁歌曲《吉利Buddy》MV。
UFM100.3全体DJ昨午聚在一起拍摄贺岁歌曲《吉利Buddy》MV。

字体大小:

UFM100.3开台15年,听众稳步上升。最新尼尔森(Nielson)广播调查出炉,UFM100.3收听率比上半年上升17.35%,新增5万9000多听众,总人数逼近40万!如此显著的“全面升级”,UFM的多项创新功不可没。

UFM100.3从过去专注面簿线上直播,到合作开发全新的线上直播APP:Rings.TV,UFM在本地塑造了全新概念:“广播可以用看的”,把固有的传播方式,拓展到试、听结合,随所随地直播。覆盖美食、旅游、保健、歌台等内容,大大拓宽的传统媒体的局限性。尼尔森广播调查也证明直播可以和广播互利、双赢。UFM100.3也通过面簿推出许多创意视频,如点击破百万的Kuso神曲《讨厌你》,电台每逢农历新年必推的DIY自创贺岁歌MV等。

新尝试奏效

UFM100.3台长洪菁云受访时说:“这个成绩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我们上半年的成绩没有很好,所以下半年做了很多新的尝试,例如线上直播,把触角伸向网络,让非听众也认识我们。”DJ们也增加了与听众的互动,例如安娜带听众一起吃东西。洪菁云认为:“这些新尝试对收听率上升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就接到不少听众SMS反应,说他们刚成为我们的听众。”

DJ们的曝光也提高许多,例如洪菁云、张承尧、刘伟龙和叶丽梅,都有为《联合早报》写专栏,电台也参与许多华文媒体集团的活动;同时不遗余力推广本地舞台剧,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支持本地创作。  UFM100.3近年也成为不少演唱会的指定宣传电台,包括五月天、蔡健雅、梁静茹、赵传、谭咏麟、林子祥等,洪菁云说:“这表示唱片公司和演唱会主办单位认同我们音乐电台的角色。”

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洪菁云说:“希望我们每半年的收听人数都能增加5万人。”

拍贺岁歌MV “同手同脚”林安娜最怕跳舞

UFM100.3的全体DJ昨天下午聚在一起拍摄贺岁歌曲《吉利Buddy》的MV。《吉利Buddy》旋律轻快,带点电子风,歌词由电台的音乐编导胡天培负责。

记者昨天下午去探班,看到众人随着音乐摇摆身体,跳得不亦乐乎。但林安娜受访时告诉记者,跳舞对她来说是苦差:“我就是同手同脚,但想‘走鸡’(广东话,逃走的意思)也不可以,因为我们要全体行动,我们的同心协力是听众和商家都能感受到的。”

叶丽梅被Rap难倒

至于歌声,林安娜也自认不行,并推荐叶丽梅、文鸿、欣盈和天培唱得最好。叶丽梅能唱,但她说Rap就难倒她了:“节奏太快,我无法一气呵成,要分段录。”至于舞蹈部分,问她是否走性感路线,她自嘲:“我是那种性感也会变搞笑的。”

张承尧连续两年参与贺岁歌,他说与去年不同的是,自己去年比较瘦。“为我们妆发的姐姐刚才看到我就问,‘承尧你最近生活比较好是吗?’。”

《吉利Buddy》歌曲将在圣诞之后在电台首播,MV将在1月在UFM100.3的面簿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