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掀“洗白”舆论 刘德华:看了戏再说

字体大小:

张艺谋的《长城》未上映,竟掀起“洗白”舆论,张艺谋较早前也回应说Matt Damon(麦特戴蒙)的角色一开始已不是为中国演员设计的,麦特只是其中一个英雄,其余四位英雄都是中国人。

《联合早报》受邀到北京采访《长城》导演与演员,电影公司再三提醒,别问“洗白”的事,但本报借与刘德华专访的机会,问了他,如果好莱坞演员到华人的地盘来拍戏,却成为影片最大的英雄,身为华人演员的他,有什么看法?

一身唐装长衫配搭破洞牛仔裤的华仔说,唐宋时期中华文明发达,也有洋人到中国取经。《长城》的背景是中国的炸药发达,洋人跑来要偷取,结果被他发现,引发一些故事,当然,电影也发展到老外与华人联手对付倾巢而出的凶猛怪物:“其实是群体的努力,大家都是英雄。”

他也认为电影未上映,大家别胡乱揣测:“还是先看了戏再说。”

他觉得角色性格与他本人接近的是:“爱思考。我们都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

有戏份可去好莱坞演坏人

刘德华是华人影坛常青树,拍过百多部电影,但对好莱坞片一直采取随缘心态,即使这次与好莱坞一线演员合作了中、西联制片,他的态度依然不变:“要不要去好莱坞,主要是看故事和角色,有没有戏。今天如果拍的是《末代皇帝》,为什么不接?”他觉得若是坏人的戏份可以发挥,也是可以在好莱坞片演坏人。

自从影以来,刘德华与不少大导演合作,但这并没有促使他有演而优则导的冲动,他说:“我想过当导演,不过导演得承受很大压力。我喜欢文艺片,如果我导文艺片,你觉得有人要看吗?”他说明年要开演唱会,当导演的事,2018年再说吧!

面对影帝级前辈

鹿晗有压力

刘德华演出君帅,也是科技专家。中国大陆“小鲜肉”鹿晗则演出接受训练的年轻士兵。片中面对许多影帝级前辈,鹿晗说:“有压力。”

他透露拍摄前一个月接受了武术等训练。《长城》带魔幻色彩,用了不少特效,鹿晗少不了在绿幕前对着空气演出的经验,他笑笑说难不倒他:“我平常幻想力强。”

近期拍摄了不少电影,电影会是今后的主力吗?鹿晗说:“演戏特别有意思,不过我也很想做音乐。”

《长城》本月29日于本地上映。

新“谋女郎”景甜苦熬半年

中国甜美女星景甜在《长城》演出将领,率领一支女军对抗怪物。景甜透露电影开拍前,到洛杉矶接受了动作与英语的训练长达半年,张艺谋一直在观察她的进度:“半年后我回到北京,才正式签约演出。”她为了接《长城》而推掉一些电影,她说:“我当时想,如果训练半年后张艺谋没用我,我也不难过,因为过程也学习了很多。”

继巩俐与章子怡后,她正式成为“谋女郎”,势必刺激了她今后在影坛接拍的机会。她说:“我没特别多想。没去想拍了这部电影后会得到什么,我只是珍惜过程。”

28岁的景甜家乡在西安,6岁开始学跳舞,12岁只身跑到北京继续学民间舞,她说:“吃了很多苦,但始终坚持着,这点与《长城》的女将军颇相似,我们都是有责任感的人。”

景甜曾与成龙演出《警察故事2013》,并与甄子丹演出《特殊身份》等,这回《长城》也大展身手,她说:“不会刻意当动作明星,拍动作片很辛苦,哈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