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庄米雪惹邻居白眼

庄米雪说,宣传电影时她的脸皮磨得比“露露”还要厚。(梁伟康摄)
庄米雪说,宣传电影时她的脸皮磨得比“露露”还要厚。(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本地女导演庄米雪说,电影宣传让她认识到现实世界,而她的“露露”打扮,也被邻居翻白眼。

为了宣传自己的作品《露露的电影》,最近搬新家的本地女导演庄米雪终于体验到片中角色露露的真实感受——邻居的不友善眼光。

她告诉《联合早报》,她不久前搬了新家,电影才上映,她经常应邀打扮成露露,穿豹纹装等不少人视为高调却俗气的装扮出席活动或媒体采访,没想到平日对她友善打招呼的新邻居认不出她,都用不客气的目光打量她,或给她白眼。

庄米雪笑说:“这回终于真的了解到露露的感受了。”

宣传戏多了一份无奈

为了自编自导自制自演的电影,她几乎“包山包海”一脚踢,上周还出席亚洲电视论坛卖片,结果让片子卖到柬埔寨、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电视台。问她会否惊讶《露》没有国界限制,她说:“不惊讶,有人说露露就像“憨豆先生”(Mr Bean),不必语言也能明白。

问她拍戏难还是宣传戏难?她说两者都难,但后者多了一份无奈,也把她的脸皮磨得比露露还要厚。露露脸皮很厚,几乎是活在自我中心里,做出许多让人侧目的事,但也因此红到国际时尚界。庄米雪笑言自己亲自打电话拜托各院线老板,厚着脸皮套交情,请他们多划放映厅给她的片子。

票房朝200万元迈进

《露》迈入第三周,票房朝200万元迈进,但甄子丹的好莱坞大片《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已在下周四等着,准备拦截,估计院线都会把多数放映厅保留给《侠盗一号》,所以庄米雪只能在这几天略尽人事。《露》开片后,票房紧追《怪兽与它们的产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摩瓦娜》(Moana),打败多数好莱坞影片,表现已很不俗。

庄米雪感慨地说,电影宣传让她认识到现实世界,明明《露》在多数戏院都卖了满堂红,经常只剩下前几排空位,可惜大片到来,她的片子再卖座,也要让出放映厅。

尽管如此,她说她要跟露露学习乐观积极的精神,她说其实各大院线对她已颇支持,尤其是圈内朋友看了影片都为她打广告,还要感谢新加坡观众踊跃捧场。

庄米雪喜欢哪个日本明星?

庄米雪之前受日本NHK环球广播网频道(NHK World)的《东京眼2020》(Tokyo Eye 2020)邀请当两集嘉宾主持,后来又出席新日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SJ50),跟日本文化频打交道,于是zaobao.sg特别请她玩二选一的游戏。木村拓哉、滨崎步、松田圣子、中森明菜等等,她到底喜欢谁多一点?请扫描QR码,或上zaobao.sg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