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影奖 “007”布罗斯南获颁成就奖

前“007”Pierce Brosnan获颁世界影坛成就奖。(法新社)
前“007”Pierce Brosnan获颁世界影坛成就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29届欧洲电影奖前天在波兰华沙揭晓,德国电影《颠父人生》(Toni Erdmann)破纪录,横扫最佳影片、导演、编剧及男女主角五项大奖成大赢家,39岁的德国女导演Maren Ade(玛伦艾德)强压Ken Loach(肯洛区)、Pedro Almodovar(阿尔摩多华)、Paul Verhoeven(保罗范赫文)、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等前辈名导,展现后浪气势。

《颠父人生》也打破2012年《爱》(Amour)四大奖成绩,刷新欧洲电影奖29年来的获奖纪录。

《颠》讲述一名退休父亲不忍女儿为工作过度忙碌,出尽怪招试图改变女儿生活,不仅以诙谐手法描绘出深刻的父女情,也侧写目前欧洲的社会问题。

63岁的前“007”占士邦Pierce Brosnan(皮尔斯布罗斯南)则获颁世界影坛成就奖,他带了妻子出席领奖;曾写出《大鼻子情圣》等电影剧本的85岁法国编剧Jean-Claude Carriere(让·克劳德·卡瑞尔)获得终身成就奖殊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