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兄妹组合AKMU 坚持“纯天然”长相

字体大小:

与YG娱乐签约时,韩国兄妹组合AKMU要求添加“拒绝整容”条款,坚持“纯天然”长相。他们日前来新受访,哥哥李灿赫用“丑”形容自己,但坦言成名后出门须顾形象。

韩国兄妹组合“乐童音乐家”(Akdong Musician,简称AKMU)首次来新献唱,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大方谈及自己平凡的外貌。

签约添加拒绝整容条款

AKMU是韩国YG娱乐在2014年推出的全创作兄妹组合,成员是哥哥李灿赫(20岁)和妹妹李秀贤(17岁)。AKMU以清新的曲风和形象,在重口味的韩国演艺圈异军突起,吸引大批粉丝。这对兄妹坚持“纯天然”长相,曾在韩国节目上自爆和YG签约时,要求添加“拒绝整容”条款。

接受本报访问时,李灿赫直接用“丑”来形容自己,坦率的谈吐,在注重包装的韩国演艺圈,相当难得。谈及成名后生活有何改变,李灿赫直言:“出道前的我比较帅,因为随着年纪越大,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丑。不过庆幸现在有造型师打点,阻止我变得更丑。”

李秀贤则说:“现在有更多人认得我们,所以出门不能邋遢,要化点妆,要顾形象。”李灿赫补充说:“刚出道时,我们还不习惯化妆出门,遇到粉丝要求拍照也答应,后来看到那些照片出现在网上,很后悔。”

曾在蒙古生活

当了艺人难免要照顾形象,但兄妹俩还是强调“自然”的重要性,因为他们觉得AKMU跟其他组合不同之处正是“自然”这个元素。李秀贤说:“我们是兄妹,有自然的默契。还有我们的样貌自然,音乐也自然。”

AKMU清新、自然的曲风,与他们曾在蒙古生活有密切关系。他们曾随父母到蒙古传教,在蒙古住了两年。李秀贤分享:“我们在蒙古时很喜欢去郊游,广阔的草原、满天的云朵、清新的空气,眼前看到的都是大自然景象,我觉得我们的音乐也给人这样的感觉。”

兄妹不曾大吵

Akdong在韩语是“顽皮”的意思,代表了AKMU充满童趣的音乐风格。兄妹俩谁比较顽皮呢?李秀贤说:“我们都很顽皮,但哥哥比较会捉弄人。”李灿赫承认自己在台上常有顽皮的举动,并得意地说:“我常常成功地把妹妹拉下水一起玩闹,其实她很开心。”

一起做音乐时,会争吵吗?李秀贤透露:“不曾大吵,只会为一些小事而吵,但我们上台表演之前一定会和好,否则情绪一直压抑着,搞不好会在台上爆发。”李灿赫则说,两人很少为音乐而吵,反而常为了要吃什么、该穿什么而吵。吵架时谁先低头?两兄妹都说:“是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