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K-Pop音乐人梁根荣 想红又怕“见鬼”

在韩国发展的本地音乐人梁根荣,回新宣传自己创作的华语单曲。
在韩国发展的本地音乐人梁根荣,回新宣传自己创作的华语单曲。

字体大小:

韩国民间传说,如果艺人见到鬼,就表示他要红了。梁根荣自称在家里见过几次,可是他都不敢看……

新加坡在K-Pop的唯一音乐人梁根荣(Gen Neo)转到幕前歌手了,但他不发韩语歌而是发华语歌,目标锁定中文市场。

联合早报两年前曾独家报道唯一在韩国发展的本地音乐人梁根荣,曾写歌给Super Junior-M和f(x)等人气韩团。他昨天再度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已非幕后创作的音乐人,而是曲词编制加演唱全部一手包的全能歌手,他的最新华语单曲是“Stop Sugar”(不要再甜言蜜语)。

接连发韩语、华语单曲

27岁的梁根荣四年前移居首尔,和Super Junior-M成员亨利(Henry)一起租屋,两个老同学一起创作音乐,相互照应。去年,他与韩国公司签约发韩语单曲,打上歌曲榜100大。

不过,梁根荣觉得那张单曲的MV做得不够理想,也觉得公司做新人缺乏经验,所以不久就和平解约,转和两名新加坡朋友合组新公司Bamm发新片。

梁根荣感叹韩国的娱乐产业发展已经成熟,有了固定模式,外国人要打进去不容易,只能入乡随俗。他说:“我在韩国,从没听到有韩国人听中文歌。

“原本希望先在韩国做出成绩,然后才红到其他地方,但我其实一直都想发中文歌曲。”

新歌“Stop Sugar”是抒情中文歌,但具备西洋音乐注重节拍的风格,前后花六个月筹备。他和朋友一起写词,连同MV拍摄,他笑说这是张全属新加坡人的作品。

和亨利分居后,收入增加

梁根荣近年一直都有新作品出炉,比如和亨利为韩剧《住在我家的男人》《我的维纳斯》(Oh My Venus)写歌。

梁根荣刚到韩国发展时,和原籍加拿大的亨利“同居”,两个异乡人相互照应,但两年前,他搬出来一个人住。

梁根荣笑说:“我们没有吵架,也没有打架。是因为我觉得和朋友住在一起,容易被他们的生活作息影响,比如他们会约你一起吃饭、一起玩乐。独居有更多的思考时间,搬出来也可以让我有新见识。”

他透露,和亨利分开后还是会联系,但他不想出门时可以推掉,而且后来他卖歌的收入逐渐增加了,看来是好事。

转当歌手,压力倍增

为了当歌手,梁根荣在韩国打针做微整形,但他强调减肥最有用,他因此瘦了5公斤呢!

他刚去过马来西亚宣传,接下来会到香港。他也知道向洋参加中国歌唱比赛节目打响知名度,但他觉得这种方式已经是过去式,他相信每个人眼前的路都不一样。他比较想把音乐基础打好,不想走捷径。

这些年,梁根荣靠写歌赚到收入,因拿出来投资发片,存款又重新归零。他在创作圈好不容易累积了知名度,站到幕前又得从新人做起,他笑说自己也有感到气馁、焦虑的时候,“我连白发都长出来了!”有时他甚至感到“鬼压床”(指睡觉时意识到身体不能动,实为睡眠障碍的疾病之一。)

说到鬼,梁根荣突然脱口而出:“韩国人说,如果一个艺人见到鬼,就表示说他要红了。我也在家里见过几次,可是我都不敢看它!”

记者拿“Stop Sugar“歌词对照:“回到熟悉的房间/双人床少了你在身边/我又不小心失眠……”突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可是他很可爱地回答:“才见了几次,不要紧。”

虽然目标转向华语听众,但梁根荣没打算搬回新加坡,他将继续留在首尔,以这些年建立的人脉,继续为华人世界写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