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新歌“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吹俄罗斯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期要强力推荐中国大陆创作歌手朴树的新歌“Baby,До свидания”。继2014年发表《平凡之路》后,朴树去年发布《在木星》《好好地》两首新作。时隔一年,朴树再度出击,推出新歌“Baby ,До свидания(读音:达尼亚)”,俄语是“再见”的意思。


这首歌由朴树亲自词曲创作,大胆使用俄语作为歌名,原因只是“一开始就觉得这个单词最合适”。曲风充满异域情调,完全脱离了中文歌的常见格局,朴树的木吉他伴奏贯穿全篇,让人听得如痴如醉,确实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歌。



刘烨担任MV男主角
“Baby”的MV风格相当颓靡,邀请到朴树好友——金马影帝刘烨担任男主角,到北京、布拉格两地跨国拍摄,并租下老酒店进行取景,有强烈的电影感。片中刘烨以“经历者”的视角遇见、试探、挣扎和寻找自我,为MV贡献了精彩表演。而醉汉、夜店、流浪者等人物,也窥探出世间百态中的欲望、背叛和孤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