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是个暖大叔

梁朝伟(左)与金城武在《摆渡人》演出好友兼工作伙伴。(剧照/邵氏)
梁朝伟(左)与金城武在《摆渡人》演出好友兼工作伙伴。(剧照/邵氏)

字体大小:

在演出《一代宗师》之后,香港艺人梁朝伟就希望改变,接下喜剧片并演出“摆渡人”角色。他前天在首映会上说,摆渡人不一定与钱有关,可以是冬天里,你给他一杯热茶。

在王家卫监制,中国大陆知名作家张嘉佳的处女导作《摆渡人》扮演摆渡人的角色,梁朝伟说:“现实生活中,也许电影摆渡了我,而我的电影有可能是别人的摆渡人!”

《摆》片的摆渡人专门替人解决烦恼,使他们走出困惑,重拾人生快乐。梁朝伟前天在香港举行的首映会上说,现实中他是别人的摆渡人,别人也是他的摆渡人。“我的电影可以是观众的摆渡人,他们看了电影也许有所启发。”顿了顿他补充:“摆渡人不一定与钱有关,可以是冬天里,你给他一杯热茶。”

听了梁朝伟的一番解释,发觉他其实是个暖大叔。

改接喜剧片与唱歌

梁朝伟表明继《一代宗师》之后就希望改变,接下许久没触碰的喜剧片,他透露演出《摆》时,才发觉原来喜剧片也得流不少眼泪,“三段爱情故事,也是三段成长。”

片里经营酒廊,也曾与人拼酒,梁朝伟说:“现实中我酒量不好,只能一个晚上喝一瓶。”

金城武夸梁朝伟的反应好,若现场更改对白,梁朝伟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华语对白背起来,并顺利演出。对此,梁朝伟坦承自己其实很紧张,但在拍摄现场,大家都对他有期待,好像他不能吃螺丝。

他与李宇春演唱了电影里的歌曲《十年》,歌曲的原唱者是陈奕迅,梁朝伟打趣说:“有压力。”他说录制时,陈奕迅有前去给他打气。

谈小鲜肉与新人导演

中国大陆“小鲜肉”鹿晗片中饰演年轻时的马力(陈奕迅饰),谈到小鲜肉是否带给资深演员压力,梁朝伟说不会,变老是人生的阶段,都是成长。

梁朝伟过去多年合作的导演都很资深,他说张嘉佳虽是新人导演,但王家卫是制作人,“我有信心,没有人比张嘉佳更清楚自己的小说。”

《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的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其中一篇故事,张嘉佳导兼编,电影已上映,电影分级为PG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