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命小和尚”曹骏恋上“甄嬛”侍婢

字体大小:

HBO亚洲首次制作华语电影《醉侠苏乞儿》,找了当年本地剧《真命小和尚》的曹骏饰演苏乞儿。

曹骏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大方回答与中国女演员蓝盈莹的恋情。

还记得当年本地剧《真命小和尚》的可爱小主角曹骏吗?28岁的他最近大方公开与中国女演员蓝盈莹的恋情,称自己为“守时先生”,女友为“迟到小姐”,还晒出两人一起健身的高难度美照。

称女友是“小太阳”

通常艺人都不大愿意公开感情生活,曹骏却反其道而行,他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我觉得作为男人就要有担当,既然选择了她,就要让所有人知道我喜欢她,我会保护她。(喜欢女友哪一点?)像我微博说的,盈莹是我的小太阳,她的每一点都很吸引我。”

蓝盈莹与曹骏同样是上海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1年,她出演香港导演陈嘉上的电影《画壁》进入娱乐圈;2012年,她在人气清宫剧《后宫甄嬛传》饰演甄嬛(孙俪饰)的侍婢“浣碧”而受到关注,此后出演了多部影视剧;2015年与赵薇、佟大为合作电视剧《虎妈猫爸》。

谈到两人的有趣称呼时,曹骏解释:“我们是合作抗日剧《荡寇》认识的。拍戏时我都准时到化妆间等着,有时候会提前五分钟到,所以她就叫我‘守时先生’。而她却相反,是‘迟到小姐’,有时候会迟到几分钟。”

HBO亚洲首制华语电影

曹骏的新作是HBO亚洲和中国电影频道联合打造的功夫电视电影《醉侠苏乞儿》,这是HBO首次制作并在其频道播出的华语片。曹骏饰演主角苏乞儿,原本是一名纨绔子弟,但在考取武状元时被奸人所害沦落为乞丐,经历过无数次的生死考验后,他奋发图强,最后成为一代宗师。

首次与HBO合作,曹骏感到很开心,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把中国优秀的动作片带给全世界。谈到与导演国建勇合作,他说:“他是很优秀的导演和武术指导,我经常看他的作品。他在动作戏的设计上很有特点,总能体现中华武术的精髓。我是学武术出身的,但是在他身上还是学到不少。”

苏乞儿的角色很多大牌影星都诠释过,包括周星驰、赵文卓、甄子丹等。曹骏说,前面几个版本各有特色,值得后辈学习,而他主要是靠自己揣摩,必要时就和导演讨论,再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融入,以便更快入戏,打造自己的风格。

他还透露拍片的辛苦过程,“拍《醉》时是7月份,横店非常热,再加上苏乞儿的造型,全身都是汗,都可以拧出水了。第一天拍摄时我就在想,第一天就拍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办呀?后来看到成果,最大的感受是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问及是否想再与新加坡电视台合作,他回答:“当然愿意。《真命小和尚》是我的第一部戏,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很感谢他们当年对我的信任。”

希望与女友再合作拍戏

新年将至,曹骏希望能多拍文武结合的戏,演一些有挑战的角色,就算是动作戏也想亲自上阵。他也希望能与女友再次合作,“作为演员其实大家平时都比较忙,能一起拍戏,也给了我们一个相处的机会,而且在剧中我们的状态、关系,跟现实中肯定会有不同,可以带来新的体验。”

《醉侠苏乞儿》和另一部HBO亚洲功夫电影《擎天无影脚黄麒英》分别将于本月25日、26日晚上9时,于HBO频道(星和视界Ch601)以华语首播。两部电影也将在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和StarHub Go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