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演锡喜欢角色的缺点

演出外科医生,柳演锡说除了要背医疗专用名词,还要学习如何握好手术刀等。(ONE频道提供)
演出外科医生,柳演锡说除了要背医疗专用名词,还要学习如何握好手术刀等。(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柳演锡以《请回答1994》“七封”一角打开知名度,演出《浪漫医生金师傅》是他第二次当主角。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说,他的外科医生角色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这也是他最迷人之处。

韩国帅哥柳演锡在《浪漫医生金师傅》(也用《浪漫医生金实福》)饰演优秀的外科医生姜东柱,因为卷入院长的政治游戏而被贬到小镇医院。不甘心的他一心想着如何回到总院,因此做出一些自私的举动,后来被医疗团队的无私精神所感染,了解到何谓真正的医生。

柳演锡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透露,角色“姜东柱”最迷人之处就是他的缺点。“姜东柱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这也是角色真实、人性的地方。我有时也对姜东柱的一些决定感到反感,但从错误和失败中学习,是成长的必经过程,尤其当你个性倔强又自负。另一方面,姜东柱遇到的挫折和挣扎,是我们有所共鸣的,所以即使觉得他固执又天真,还是会心疼他。”

柳演锡以《请回答1994》“七封”一角打开知名度,《浪漫医生》是他第二次当主角。去年,他在《心情好又暖》担纲,饰演餐馆主厨,这次再拿起刀,不过是手术刀。他说:“不管是不是当主角都有压力,而《浪漫医生》特别有挑战性,因为有许多手术的场面。其实开拍之前,我已经听说演医生很困难,正式开拍时,我才真的体会到有多不容易。除了要背很多医疗专用名词,还要学习如何握好手术刀和各种器材。”

与徐玄振首集就接吻 笑称只是彩排

柳演锡与女主角徐玄振第一集就有吻戏,两人拍摄时才刚认识不久,会尴尬吗?柳演锡坦言是有点尴尬,两人也很惊讶剧情发展得这么快。他也调皮地说:“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读剧本时,我跟她说,既然我们第一集就接吻,那后面应该有更多吻戏,所以第一集就当做彩排吧!其实我觉得拍了那场吻戏,之后拍其他的场面都不尴尬了,所以是有帮助的,哈哈!”

资深演员韩石圭(左)是《浪漫医生金师傅》的灵魂人物之一。右为女主角徐玄振。

与徐玄振第一次合作,柳演锡欣赏对方乐观、开朗,每天在片场都面挂笑容。“即使拍摄时间很长,她仍笑脸盈盈,让片场充满活力。”

在剧中,姜东柱第一集就对徐玄振饰演的尹书静医生告白,即使知道对方有男朋友,也不隐藏自己的感情。现实生活中,柳演锡是否会这么做?他答:“人生太短,所以,何不?”

《浪漫医生》另一灵魂人物是资深演员韩石圭,这是柳演锡自电影《尚衣院》之后,第二次与韩石圭合作。柳演锡对这名前辈敬佩不已。“前辈在片场,就是一个领导者,在荧幕上则展现超强的存在感。我也很感激他像一个老师一样,不断地与我们分享他的经验和心得,对剧组也非常贴心。”

柳演锡对韩石圭的演技更是相当欣赏:“韩石圭前辈的角色‘金师傅’非常沉重,背负着许多故事,他不仅用对白和表情在演绎,就连眼神都是戏。我每次跟他合作,都学到新的东西。”

收视大好,加拍一集

《浪漫医生》从第一集就称霸同时段收视冠军,最高收视率达23.8%,打败秀爱、金英光的《住在我家的男人》以及崔智友、朱镇模的《拖行李箱的女人》。《住》和《拖》都已下档,分别接档的《花郎》和《不夜城》收视率也远远不及《浪漫医生》。

对于《浪漫医生》的好成绩,柳演锡开心地说:“真的要跟观众说谢谢。其实剧组有些意外,因为同档竞争的是多位前辈。我觉得好成绩是台前幕后整个团队的功劳,大家一起炮制了这么精彩的一部剧。我希望海外的观众也会喜欢我们的剧。”剧集大受欢迎,已经确定加拍一集,共21集。

《浪漫医生金师傅》 每逢星期二、三,晚上8时10分,在ONE频道(新电信Ch513/604、星和Ch124/820/823)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