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太多“少”? 方伟杰、许振荣“诗词过招”

字体大小:

本地新生代艺人方伟杰作饶舌歌讽刺徐彬、冯伟衷同门?徐、冯经理人许振荣用藏头诗反击?

方伟杰前天在社交媒体挂上自己创作饶舌歌,有网民听了,致电本报热线留言,指说联合早报日前才访问徐彬、冯伟衷和他们的师弟宗子杰、叶劲维,标题打出“午言四少”,午言指的是许振荣所开的经纪公司“午言媒体”,因为怀疑方伟杰暗里在讽刺“四少”。

方伟杰的饶舌歌长约三分钟,引起关注的那一段这么写:“最近有所谓的‘多’少,封号都自己乱叫,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是原版的最好;大家都叫我方少,11年叫到今朝,这些愚昧的封号管不了……”

这段歌词似乎反映方伟杰觉得最近被封“少”的艺人太多了,所以觉得“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是原版的最好/大家都叫我方少”,于是联系上他问清楚。

方伟杰:歌曲10月就写

方伟杰答复记者说:“这首歌我10月间就写了,不是看了早报报道之后,我是聪明人,知道讽刺媒体不会有好下场。而且,我没有指名道姓,其实我跟伟衷私下很好,跟徐彬也不错,振荣大哥更是我们德高望重的前辈。”

方伟杰说:“其实我是在酸自己啦!”他也说,他的帖子吸引的留言都是正面的,都赞说他的歌旋律不错,没有人在管歌词写什么内容。

但显然不是每个人不理会歌词。方伟杰的饶舌歌帖子挂上后,许振荣也在社交媒体挂上了帖子,写着有关造星的小小心得,说他最近接受一些采访,内容都是在聊怎么造星,”造星者,老实说担当不起。只是尽自己本分,回馈给了我现在拥有的一切的娱乐圈。”他谦称没能力给后辈建议,只能分享一些心得:“方向看准等时机/少用嘴巴多用心/学会耍宝又不精/着落肯定没头绪/点点累积心要虚/了得不了得……看运气!”

记者眼尖,发现这六句诗似是“藏头诗”体,每句的第一个字拼凑起来就是“方少学着点了”,似是对方伟杰的反击。

许振荣:勿踩别人底线

联合早报联系上许振荣,他说娱乐圈要蓬勃,必须要有火花,但大家也应该不要踩到别人的底线。他是不是在影射,身边很多人解读的方式跟我一样,所以我自己必须有所回应。你也不能说我的文字完全针对他,因为我们也没有指名道姓,只能说是给有心要进娱乐圈的人一些心得吧。”

记者问方伟杰,是否看过许振荣的帖子,他说看过,但他不会对号入座。他说:“我写饶舌歌首重押韵,这次做到了,希望以后写歌不必理会会不会得罪人才敢写。”

无论你站在谁的立场,2016年尾声有这么一起别开生面的饶舌歌、藏头诗过招事件,多少让今年的娱乐圈除了铜臭味以外,多添那么一丝文学气息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