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UFM100.3贺岁洗脑歌 舌头转不快会“吃螺丝”

字体大小:

(本地讯)洗脑歌容易让人入脑,电台UFM100.3 赶上风潮,发布洗脑贺岁单曲《吉利Buddy》,歌曲12月26日已在空中播出,完整MV将在1月3日(星期二)早上8时30分在UFM100.3面簿首播。

没想象中容易唱

《吉利Buddy》由音乐制作人毅力(Eric)作曲,UFM100.3 TP作词。事缘在距离农历年还有四个月的时候,DJ叶丽梅在电台的家庭会议上突发奇想,提出来临农历年以“吉利Buddy”为贺岁主题。当下几名DJ还有点摸不着头脑,脑海中一度出现“酱青配小辣椒”的画面,最懂叶丽梅的黄文鸿第一个附议说:“你是我的吉利Buddy,UFM是你的吉利Buddy”怎么解释都合理,而且有UFM的搞怪风格。于是毅力根据大家提出的“洗脑”为目标,写出歌曲旋律,再由TP填词。歌词除了浅显易懂、口语化,也配合旋律单句不断循环,描绘了“今天开香槟,明天开法拉利”,新年就是要“Huat”的美好愿景,希望社会上、人与人之间,互当对方的吉利Buddy,为对方带来方便和好运,那么社会氛围也会更和谐。

歌曲录音在一天内完成,虽然很多段落旋律重复,但唱起来并没有想象中容易,甚至拗口,如果舌头转不快,可是会“吃螺丝”打结。出来的成品,开头DJ小猪唱的几句竟出乎意料的好。她常自嘲五音不全,平常少献声,这次录出来效果却最好,让她惊喜不已。拍摄MV时,DJ们各显神通拼命搞笑,配合后期动画制作,一支可爱时尚又喜气洋溢的MV就完成了。

推出吉利红包和扇子

为了贯彻可爱时尚路线,UFM100.3特别推出限量版“吉利红包”和“吉利扇子”两种周边产品。红包是红底烫金小圆点设计,扇子则是卡通图案,可爱时尚,值得珍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