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对谍 紧张博弈

孔侑(左二)与其他义烈团成员商量抗日计划。
孔侑(左二)与其他义烈团成员商量抗日计划。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充满谍对谍的紧张感,在一场场的博弈中,除了人性的流露,一些尘封的回忆也被挖了出来。其实这都不要紧,新年新姿态,抛开过去的不愉快,向前行。

《密探》(NC-16)The Age Of Shadows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金知云

演员:宋康昊、孔侑

宋康昊饰演为日本殖民者效力的朝鲜籍警察。

故事:1920年代末期,朝鲜境内发生多起抗日活动,为了获取对方的机密,双方展开谍对谍的危险卧底行动,整个社会风声鹤唳。名为“义烈团”的抗日武装组织,密谋从上海运炸药回到朝鲜,瘫痪日方的设备,为日本效力的朝鲜人李正澈积极追捕“义烈团”,他故意接近孔侑饰演的金优进,希望借此捉到义烈团的团长(李炳宪饰)时,但义烈团也打算将计就计,拉拢策反李正澈,他们又得提防义烈团里的日方卧底泄露消息。

短评:一直觉得孔侑的演技很木讷,《尸杀列车》的小女孩快落入活尸手中,身为父亲的他反应冷静,仿佛要落难的是别人的女儿。孔侑在《密探》饰演抗日烈士,演技稍有进步,但与韩国国民影帝宋康昊一对戏,马上惨不忍睹。宋康昊饰演的李正澈夹在对立的两边之中,非常具挑战性。金知云擅长拍恐怖电影,也擅于刻画小人物,这回导演间谍片,尔虞我诈,谍对谍的剧情,张力与爆发力十足。


《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David Frankel(大卫法兰柯)

演员: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Edward Norton(爱德华诺顿)

《最美的安排》威尔饰演的广告人痛失至亲后靠写信疗伤。

故事:黑人影星威尔饰演的广告人霍华德曾热爱生命,在痛失至亲后,变得厌世与世隔绝,同事试图与他沟通都没回应,他们后来发现霍华德开始写信,但不是写给任何人,而是分别写给“时间”、“爱”与“死亡”,霍华德相信这三个元素联结了世上每一个人。

霍华德的同事想出一个妙方帮他,在帮助霍华德的同时,各怀心事的同事们,也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

短评:《最》由《穿着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等片导演大卫法兰柯执导,处理得不失幽默,好几场戏也温馨感人,尤其是主人公与心理治疗师的对话。威尔的表现不俗,演技不瘟不火。


《乌娜》Una(M18)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Benedict Andrews(本尼迪克特·安德鲁斯)

演员:Ben Mendelsohn(本门德尔森)、Rooney Mara(鲁妮玛拉)

《乌娜》的女主角鲁妮玛拉很适合演出阴沉的角色。

故事:本门德尔森饰演的“雷”一天在工厂见到一名年轻女子乌娜,脸色大变,因为乌娜13岁时,他曾因为与她发生关系而入狱。乌娜还跑到雷的家,见到他的太太。雷与乌娜的对峙,将揭示一些双方尘封的回忆和说不出口的欲望,彻底颠覆他们的生活。

短评:本尼迪克特的处女导作,两次入围奥斯卡演技奖的鲁妮玛拉很适合阴沉的角色,但看多了有点腻,希望她以后能挑战不同的角色性格。男主角本门德尔森不是很有魅力,也许,年轻美眉就是容易受骗。


《同盟鹣鲽》Allied(M18)

期待指数 ★★★☆

导演:Robert Zemeckis(罗拔泽麦基斯)

演员:Brad Pitt(布莱德毕特)、Marion Cotillard(玛丽昂歌迪亚)

故事:1942年,布莱德饰演的盟军特工麦克斯与玛丽昂饰演的法国间谍玛丽安乔装成夫妻执行危险任务,期间两人假戏真做坠入爱河,就在两人准备开始平静生活时,一件意想不到的间谍谜案悄然而至。

阿毕哥当年还是人夫时,因拍《史密夫VS史密妻》(Mr. & Mrs. Smith)爱上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多年后与玛丽昂拍摄《同》时传出绯闻,虽然双方都否认,但阿毕哥最后还是离婚了。导演罗拔近年不俗的作品包括《偷天钢索人》(The Walk)与《机密真相》(Fligh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