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达人妇女最爱

字体大小:

生活小贴士

GEM频道(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一,晚上10.10

自2013年开播的《生活小贴士》在日本是很受欢迎的资讯节目,主持人通过有各式各样极具创意的方法,帮助观众花最少工夫解决日常生活难题,让他们生活从此不一样。

节目监制泷泽真一郎日前在东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节目一开始本来主要介绍一些省钱知识,后来才发展成为解决日常生活难题。“节目被安排在晚上7点档,那个时段的多数观众是50岁以上的妇女。头两年试过探讨医疗、美容、法律等课题,结果发现大家最感兴趣的是如何解决家事和日常生活的难题。”后来,节目组决定专攻家事课题,还特别创造了“家事达人”在节目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这些年来,《生活小贴士》已经在电视上介绍300多个创意方法,泷泽真一郎透露制作组其实考虑过上千个不同点子。更厉害的是,节目内容集结成书,把教导的点子详细列出来,在日本的销量超过40万本。

泷泽真一郎说,制作组每天开会讨论点子,他们也会跟人聊天、看书、上网搜集资料:“我们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最简单方法,而且尽量不要观众额外掏钱去买东西。方法一定要容易、方便,快速见效。”

把便宜牛肉“变”高级

至今最受欢迎的一些点子是什么?泷泽真一郎笑说,是教大家如何利用舞茸蘑菇制作出高级牛肉的口感:“日本有一家有名的百年炖牛肉餐馆,味道非常棒,他们发现使用舞茸蘑菇过夜腌制便宜牛肉的话,味道会变得更好。我们后来找来几名美食家试吃,果然有人把便宜牛肉当成高级牛肉,让专家大跌眼镜。”

另外一个制作布丁的创意方法也很受欢迎:把鸡蛋放进丝袜内,然后把丝袜甩几圈,紧紧扭成一条再快速拉开,靠离心原理,快速旋转会让蛋黄跟蛋白混合在一起。接着放进微波炉煮几分钟,新鲜的鸡蛋布丁就出炉了。泷泽真一郎提醒:“不过,你可能在甩的过程中弄破鸡蛋,到时全身可能会沾满蛋液,就像我们的主持人一样,哈哈。”

泷泽真一郎说,自从制作这个节目后,很多朋友喜欢向他讨教点子,而他也不吝分享,还可在自家孩子面前出一点风头。

随着节目步入2017年,泷泽真一郎并没有被成功冲昏头,他谦逊地透露将开始为节目构思几个新单元,“我们不应该害怕改变,这样才可以让节目永远新鲜。”

脉动人心(首播)

U频道 傍晚6.00

马来西亚时装连续剧,由庄惟翔、林宇中、张惠虹、罗忆诗、黄宣宁及陈俐杏领衔主演,监制为郭贽豪。剧情以医院为故事背景,描述主诊医生、实习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士员拯救病患的个案。

大英雄(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三名靓女到四海咖啡座,探问Heroda的下落,金光猜想她们要找的是“大英雄”,为她们指示方向。大哥大见到三名靓女到来,心知不妙,急忙溜之大吉,伟雄与三名靓女交谈之下,发现大哥大原来并不简单……到底大哥大隐藏了什么秘密?

审讯 Interrogation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网络上的一种智力游戏将危及整个城市,这种智力游戏牵扯出更多的阴谋,为保护数千人的生命,调查局干员必须揭露真正主谋,同时与时间赛跑,即时给于罪犯毁灭性的打击。

一代宗师

 

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20

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1936年,年事已高的八卦拳宗师宫羽田(王庆祥饰)隐退,各门各派对他担任的中华武士会会长职位虎视眈眈,宫羽田前来广州挑战受当地武术界推举的叶问,过招时落败;宫羽田的独女宫二(章子怡饰)为保家族的声誉,挑战叶问,终于取胜。

经历四五十年代的乱世和门派的纷争,叶问与宫二在香港重逢,生不逢时,儿女情只好长埋藏心底……

六弄咖啡馆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电影改编自藤井树(吴子云)的同名畅销小说,吴子云同时出任导演和编剧。内容讲述男主角小绿(董子健饰)和女主角心蕊(颜卓灵饰)真挚却无奈的青春爱情故事,探究亲情、友情,以及长距离爱情的考验,同时关注年轻人对待成长和人生磨难的不同态度。

识骨寻踪第十二季 Bones 12

FOX HD(星和 Ch505,新电信 Ch330)晚上9.00

主演:David Boreanaz、Emily Deschanel。共12集的最新系列为此影集最终季,FOX之前宣布会给主角Brennan、Booth和整个团队完结的故事线,让追随十多年的粉丝能和喜爱的角色告别,最终季里一些客串的角色会回归,会有一场婚礼,精彩的连环杀人故事,Brennan和Booth的婚姻可能遭到考验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