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蓝色大海的传说》 李敏镐太高 全智贤有距离感

全智贤在《蓝色大海的传说》里抛开形象大秀脱线演出。(ONE频道提供)
全智贤在《蓝色大海的传说》里抛开形象大秀脱线演出。(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李敏镐太高,让全智贤有距离感?

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是李敏镐与全智贤首次合作,全智贤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谈到对李敏镐的第一印象,说:“他真的很高!”李敏镐身高1.87米,全智贤1.73米,两人相差14公分,全智贤笑说:“或许因为这样,我们一开始有些距离感。”

全智贤透露,拍摄初期,两人都只专注在自己的角色上,少了沟通,所以默契不是很好。但慢慢地,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们的相处越来越舒服自在,默契也越来越好,并希望观众透过荧幕能感受到他们的火花。

为角色上潜水课

全智贤认为,剧中有不少搞笑场面,有助于拉近她和李敏镐的距离,所以后来拍摄第一场水中吻戏时,没有太多的NG。

全智贤剧中饰演美人鱼“沈清”,有不少水中戏,她早前在首尔的记者会上说,水中演戏辛苦到让她不想再演第二次。她在电邮访问中透露,很喜欢游泳,但为了这个角色,还是特地去上了游泳和潜水课,每一次的拍摄之前,也要多次彩排。

谈到辛苦之处,她说:“在水中,很自然地会把眼睛眯着,而我必须努力地张大眼睛。我练习很多遍,才能够在镜头前显得自然。”

《蓝》剧和《星》不同 

《蓝色大海的传说》由《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执笔,全智贤会接下《蓝》,因为与朴编剧合作《星》相当愉快。

这一次,全智贤也和《星》一样,抛开形象大秀脱线演出,例如用手扒意大利面,一脚飞踢李敏镐,撞玻璃嘴歪掉等,爆笑的演出虽然讨喜,但也让不少观众觉得《蓝》的“沈清”有《星》“千颂伊”的影子。

对此,全智贤回应:“两个角色很不同。沈清是上岸的美人鱼,陆地上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新鲜又神秘的。我决定接下这个角色,就因为这不是电视剧或电影中常见的角色,非常新鲜。能够透过这样一个角色表达这么多不同的情绪,让我觉得很兴奋。”

她认为不管沈清或千颂伊,对她来说都很有挑战性,因为要一直表现得很积极与热情,她的个性其实比较文静和内向。她也希望让观众看到演技上的变化,所以每一集都在想,还有什么不同的搞笑方式。

《蓝》和《星》都是浪漫喜剧,全智贤说,不是刻意选择这个剧种。“我不是以剧种来决定接不接戏,而是看角色有多少的发挥。”喜剧对她来说,充满挑战性和发挥空间,因为她认为要做到好笑又不夸张,很不容易。

希望一直陪着小孩

全智贤演近19年的戏,但产量不多,相比之下,电影作品比电视剧更多。她说只要是好的剧本和角色,不管是电视剧或电影,都会考虑。

不过她坦言,电影的拍摄时间比电视剧短,她现在有孩子,要好好分配时间。“我想所有母亲都一样,只要不在孩子身边,就会挂心,我们就想一直陪着小孩。”

《蓝色大海的传说》每逢星期四、五,晚上8时10分,在ONE频道(新电信电视Ch513/604,星和视界Ch124/820/823)播出,27日播出大结局。28和29日,观众可以从下午12时45分开始,每天连看10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