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好莱坞片华人角色 越来越有诚意

甄子丹说,只要有才华,好莱坞都会给机会,但还不完全是公平的,华人演员还有段路要走。(法新社)
甄子丹说,只要有才华,好莱坞都会给机会,但还不完全是公平的,华人演员还有段路要走。(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享誉国际的华人动作明星“甄爷”甄子丹,觉得好莱坞找华人演电影,角色的设计越来越有诚意了!

甄爷在不久前推出的《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饰演的“盲侠”,陪着男女主角与敌人搏斗以维护宇宙的和平,他在《满极限特工:重返极限》(xXx:Return of Xander Cage)饰演执行特别任务的华人Xiang,角色出场的华丽不逊色第一男主角——肌肉男Vin Diesel(范迪塞尔),而且戏份绝对不是跑龙套。

远在伦敦宣传电影的甄子丹,接受了《联合早报》长途专访,他透露:“现在的世界与以前不同了,可轻易取得资讯或电影工业的资料,今天大家可以互通、研究与欣赏。以前的好莱坞是看不起我们的,现在中国大陆市场冒起,以及种种因素,他们不得不重视,并提供华人演员平台去表现演技。”

顿了顿,甄爷坦承:“以前好莱坞才懒得理我们,现在有才华,他们会给机会,但还不完全是公平的,华人演员还有段路要走。”

场场戏都是高难度

甄子丹说,收到《满极限特工》剧本之后,他很高兴,因为角色与以往好莱坞描写的亚洲人不一样:“以往通常都将亚洲人写成功夫大师,但这次角色是专门为我而写。”

甄子丹在《满极限特工》的打斗镜头去到尽,带有强烈的自己风格,他坦承:“现在的好莱坞和以前不同,他们找我演出前,看了许多我的电影,研究我的动作。他们也愿意听取意见,无形中对动作、走位等等,受到我以前风格的影响。”

甄子丹片中挑战了海陆空玩命的极限,场场戏都是高难度,尤其是海上飙摩托车,频频让人为他捏冷汗。他说:“我拍戏30多年,电影快70来部,什么动作都尝试了。对我来说,拍动作戏最困难的并不是在动作,而是每部片的角色是否和以前有所不同,若没不同,就没新鲜感了。”

他也说动作戏尽量自己上场:“因为替身也做不出我的风格。”顿了顿补充:“拍戏的现场,安全措施都做得很足,令人放心。”

“我要拍的是好片”

《满极限特工》集合世界各地演员,比如宝莱坞的Deepika、中国大陆的吴亦凡,还有泰国的Tony Jaa(贾伯龙),以及英国格斗家Michael Bisping等。甄子丹大赞范迪塞尔亲切、友善:“拍戏时跟我一样,喜欢即兴。”两人在片场除了即兴“PK”,更成为好友,聊起家庭孩子不亦乐乎。

甄子丹在《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的角色被外国媒体评价为最出彩的角色,这回在《满极限特工》又有华丽现身。《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票房世界各地出色,《满极限特工》前两集也是票房火辣。问及今后是不是会拍摄多一点好莱坞片而减产华语片,他说:“不会。我是以剧本和角色有无发挥空间来选择电影,我要拍的是好片,是好莱坞或是华语片,都无所谓。”

《满极限特工:重返极限》本月19日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