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医生金师傅》本周落幕 徐玄振呼吁粉丝追到底

徐玄振在《浪漫医生金师傅》演小镇医院的医生。(ONE频道提供)
徐玄振在《浪漫医生金师傅》演小镇医院的医生。(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韩剧《浪漫医生金师傅》(也称《浪漫医生金实福》)没有一线大咖挂帅,却凭着精彩的故事紧扣观众的心,在韩国收视率节节高升,最高收视率达26.7%,将同时段的《花郎》和《不夜城》远远抛在后头。

女主角徐玄振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谈到剧集收视率创新高,开心回应:“每星期听到收视率又上升,深受鼓舞,也更有决心为观众带来最棒的演出。”徐玄振感谢医疗咨询团队的协助,才能拍出这么有真实感的医疗剧,也很感动众演员跟着角色一起成长,仿佛成了一家人。《浪》本周将播出最后两集,徐玄振呼吁观众追看到底。

徐玄振剧中的角色尹书静,因为男友车祸过世的愧疚感,患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她后来到小镇的石潭医院工作,从外科医生金师傅身上领悟到何谓真正的医生。

徐玄振演一场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发作的戏,拿起手术刀自残,精湛演技受到称赞。谈起这场戏,她说:“尹书静的痛,不只是身体上的痛,也是心灵上的痛。我没有这样的经历,加上必须相当激动,挺困难的。导演喊‘卡’之后,我用了几个小时才平复情绪。”

徐玄振感谢编剧让这个角色有许多发挥的空间,自己也很喜欢尹书静难以捉摸却也很可爱的个性。

她与男主角柳演锡第一集就有吻戏,柳演锡受访时坦言有点尴尬,徐玄振却大方地说:“演员必须为各种场面做好准备,所以我并不觉得尴尬。”

谈及对拍档柳演锡的印象,徐玄振说:“他很高,比我高好多!还有他肌肤白皙,比我还白!(笑)”

学习目标:崔智友、河智苑

尹书静在《浪》非常崇拜金师傅,视他为学习目标,徐玄振在演艺界也有学习的目标。她透露:“我一直觉得崔智友及河智苑是很出色的女演员,也希望她们继续带来精彩的演出。”

徐玄振出道10年,直到去年的韩剧《又,吴海英》才开始走红。她的演艺道路并不顺遂,原本在SM娱乐当练习生,2001年以女子组合M.I.L.K出道,一年后就解散。后来她参与音乐剧演出,之后从歌手转型为演员,终于以《又》受到热烈欢迎。

问她这10年是否有感到失望、沮丧的时候,她说:“你问任何一个演员,他都会跟你说,等待是我们工作很大的一部分,成功也需要耐心的等待。有些事情可以自己掌握,例如花多少时间读剧本,几点到片场做准备,但有些事情,例如名气和机会,就须要用努力去换取。”

去年年底的SBS演技大赏,徐玄振凭《浪》获得“题材类电视剧女子优秀演技奖”,她上台领奖时有些激动。她在电邮访问中回忆此事:“我没有想到会得奖。就如你所说,我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但不只是我有这样的经历,很多演员(和非演员)一生都在努力地工作,希望有一天能获得肯定。我很幸运有这个机会,就像我的角色尹书静,我希望能鼓励其他的人继续相信自己的梦想。”

《浪漫医生金师傅》 每逢星期二、三,晚上8时10分,在ONE频道(新电信Ch513/604、星和Ch124/820/823)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