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情愫观众看得心痒悸动

字体大小:

讲述“契约结婚”的日剧《月薪娇妻》因题材清新,演员们的互动逗趣与暧昧情愫,因而在日本掀起热潮,观众多半表示看后有“心头痒痒又悸动”的感觉。

《月薪娇妻》(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视界Ch855),每逢星期五,晚上10.30

新垣结衣去年主演的TBS日剧《月薪娇妻》(又名《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带动了年末的日剧狂潮,在日本收视率一路攀升,最后一集以20.8%打破收视纪录。

该剧改编自海野津美创作的同名漫画,讲述研究生毕业却找不到工作的森山实栗(新垣结衣饰)选择与中年上班族津崎平匡(星野源饰)“契约结婚”,以主妇作为自己职业,二人在共同生活中领悟爱情真谛的故事。新垣结衣和星野源的逗趣互动受到观众喜爱,该剧可说已成为两人的代表作。

班底有两大领军人物

该剧班底有两大领军人物——导演土井裕泰和人气编剧野木亚纪子。土井最为人熟悉的是2004年执导的纯爱电影《借着雨点说爱你》,野木亚纪子主要演出针对既有文本改编的剧,包括《图书馆战争》《飞翔公关室》《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和《重版出来》,若加上《月薪》的话,有三部和新垣结衣合作,两人已有十足的信任与默契,文本也维持一贯的清新平稳风格。

《月薪》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戏剧主题引发讨论,包含高学历失业问题,家事劳务价值的计算,高龄独身,工作与婚姻的衡量等等。观众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对此剧的喜爱,多半表示看后会产生一种“心头痒痒又悸动”的感觉,而《月薪》之所以能将观众卷进去,正是这种主角乃至于配角之间的暧昧情愫。

女主角分割表现出色

女主角森山实栗的脑内妄想所展开的综艺节目和戏剧的两面分割表现,也被评出色。这种从美剧《艾莉的异想世界》开启的手法,被导入日剧后,多半失败,《月薪》应该是流畅运用且成功的第一部日剧。

很多观众甚至纷纷说,每一集重看五六次之多。根据报道,光是第七集,一周内在特定网站上,免费收看的浏览量就超过1000万次,而这些观众多半都看过该集,仅仅是想再看而已。

与观众互动,改变剧情

这部剧大受欢迎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制作团队与观众有即时互动,会根据讨论改变剧情。例如,星野源曾提到一场他们做荞麦面的即兴演出,因为看起来太恩爱而被剪掉。这个谈话一播出后引起观众惋惜,直呼好想看。于是,编剧在类似场景中弥补了众人的遗憾。像这样的互动都让观众有参与感,也形成话题。

有趣的是,演员们在片尾曲精神抖擞地大跳“恋舞”,可爱又魔性的舞蹈动作引发全民模仿潮,被认为是日本人去年忘年会的必跳舞,连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也率领众美国驻日官员跟风起舞。

据悉,“恋舞”由负责里约奥运闭幕典礼日本表演的编舞老师Mikiko所指导,她也是指导电音三人组合“Perfume”舞蹈的老师。如果你想学一招半式的话,不妨追看此剧吧!

别忘了,我爱你

8频道,晚上8.30

失智症到了末期,黄东成和李财见除了家人的悉心呵护和陪伴,也接受居家临终关怀,安详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失智患者的临终护理,跟其他临终护理,有什么不同的需求?差别又在哪里?

回家

8频道,晚上9.00

大耳窿上门贴大字报,阿香认定剑锋欠高利贷,把他赶出家门。沛芝无意中发现欠大耳窿的人是大宇,大宇央求沛芝保守秘密,并要求她向东博借钱,一来可助他渡过难关,二来可汇钱回家乡救灾,沛芝却感为难。

恶魔四伏 Spectre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加密信息让占士邦开始神秘任务,从墨西哥城到罗马,他邂逅意大利黑手党寡妇露琪亚(Monica Bellucci饰),揭开“幽灵党”邪恶组织的秘密。远在伦敦的新任负责人马克思登彼(Andrew Scott饰)怀疑占士邦行动的目的,并挑战M(Ralph Fiennes饰)掌权的军情六处地位。占士邦召集钱班霓(Naomi Harries饰)和Q博士(Ben Whishaw饰)协助他寻找宿敌的女儿玛德琳斯旺(Lea Seydoux饰),她握有解开幽灵党秘密的线索。当占士邦冒险潜入“幽灵党”总部时,发现自己与敌人(Christoph Waltz饰)有着骇人的联系……

银河守护者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HBO(星和Ch601)晚上9.00

奎尔在偷走对全宇宙造成威胁,恶棍罗南渴望得到的神秘球体后,遭到追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