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邀到周华健 齐豫感到好有面子

字体大小:

阔别近20年,台湾歌手齐豫将与周华健再次登上本地舞台献唱合唱经典情歌《天下有情人》(粤语版为《神话情话》)。这首歌是1995年古天乐与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的主题曲,曾经红遍华人世界大街小巷。

本地演出或唱粤语版

齐豫将在五月与周华健携手参与“感恩——因为有爱”慈善演唱会。她日前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话专访时说:“我上一次在新加坡与华健合唱《天下有情人》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在他的室内体育馆演唱会。我去年曾在中国大陆电视节目《谁是大歌神》上与他合唱这首歌,而那也是阔别14年后的合作了。蛮难有机会与周华健唱歌,所以我很开心这次能来新与他同台。”

齐豫表示很多男歌手都不敢挑战《天》,所以她曾经自己一人演唱过,“但很辛苦,这次能找到华健一起唱,非常棒!”她更爆料由于歌词难、歌曲快,两人每次唱这首歌都会很紧张,担心忘词,所以他们2002年在香港演唱时还特别准备提词机,而新加坡的慈善演唱会同样会有这样的准备。“我们通常唱华语版,在新加坡可能会改唱粤语版,但我觉得华健应该会更头痛吧,因为他不熟悉广东歌词,哈哈……”

有周华健在不会有冷场

齐豫2015年曾携手弟弟齐秦、好友李宗盛、本地天后孙燕姿为“怀念——因为有爱”慈善演唱会开唱。当时演出所筹到的款项超过200万元,打破170万元的筹款目标。据悉,今年的演出是她成功邀请到周华健的。

她笑说:“我和华健以前隶属同家唱片公司,曾多次合作,而且新加坡人很喜欢他,演唱会主办方也认为他是首选。我说有把握请到他,结果一问,他二话不说马上答应,我感到好有面子。”

虽然今年的慈善演出歌星没有前年多,不过齐豫不担心会有冷场:“华健真的很喜欢唱歌,是一个开心果,能带动现场气氛。只有我们两人的话,观众能听到更多我们的歌曲,我与华健的互动也会更多。”

民歌受很多新加坡人喜爱,因此齐豫也会特别设置一个民歌环节,“希望能配合华健,不要我唱一半,他唱一半,而是有多一点合作。他或许可以尝试无插电说唱方式,甚至演唱一些英语老歌,我觉得新加坡人也会喜欢,演出会更好玩。”

偏爱帮助新加坡?

齐豫去年10月刚参与“总统星光慈善”,短短半年后又积极参与另一个慈善演出,似乎偏爱帮助新加坡。她说:“我觉得做慈善不分地方,主要看缘分,不是我偏爱新加坡。刚好我与吴丽香纪念基金有缘,被主办方的孝心感动。而且我受到新加坡人的爱戴,回馈也很正常,我真的喜欢新加坡,以前录制英语专辑就常到这里,对这里很熟悉,有很多好友。”

经济不景,齐豫担不担心会影响善款?她爽朗地回答:“我对新加坡朋友有信心,他们一定会支持的!”她最后在访问尾声呼吁大家赶紧买票:“你们要赶快买,不然好位子都会被抢走!”

演出由吴丽香纪念基金呈献,所筹得款项将全部捐献仁慈医院及圣升明径学校(Assumption Pathway School)。

“感恩——因为有爱”慈善演唱会

日期:5月6日(星期六)/时间: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1000元、198元、178元、158元、128元、98元、88元(不包括SISTIC行政费)

售票热线:6348 5555(www.sistic.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