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四方2》错过合作机会 王冠逸、刘松仁新剧续父子戏缘

字体大小:

由谢贤和汪明荃主演的经典港剧《万水千山总是情》,在上世纪80年代红遍大街小巷,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重拍此剧,由马国演员王冠逸诠释吕良伟的角色“庄天涯”,与老戏骨谢贤和刘松仁有对手戏。

王冠逸本月初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短暂回新代言时,抽空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到首次与刘松仁合作,他说两人特别有缘:“我本来在新加坡剧《志在四方2》要演他的儿子,后来由于档期不行,错过机会,这次再续前缘,刘松仁在《万水千山总是情》演我的父亲,我们有多场对手戏,他经验老道,镜头感很强,情绪说来就来,拍戏以外也非常好聊。”

谈到谢贤,王冠逸说他与“四哥”没有太多对手戏,“他精力旺盛,很爱开玩笑,言行举止年轻,常跟我聊美食。”问有没有看到谢贤小49岁的女友Coco时,他则回答没有。

佩服秦岚、严屹宽敬业

《万》故事与港版相似,讲述民国时期,阮庭深(严屹宽饰)对庄梦蝶(秦岚饰)一见倾心,却遭到双方家族反对,最后两人冲破阻挠共结连理,令暗恋梦蝶多年的庄天涯(王冠逸饰)颇为受伤,这三角虐恋造成两家后代的恩怨情仇。

王冠逸与中国明星秦岚和严屹宽合作,觉得他们除了演戏厉害,也做足功课,敬业程度让他敬佩。他忆述:“跨年前,我有一场很重要的感情戏,本来要跟替身对戏,我有点担心,就传短信给秦岚。虽然秦岚前一晚拍到凌晨4点才睡,她还是愿意早上8点就开工,特地与我对戏。更不可思议的是,她的剧本上还写了一堆字,显然做足功课,能跟她合作,对我是加分的。”

《万》当年不只创下超高收视率,主题曲《万水千山总是情》与插曲《勇敢的中国人》也广受欢迎,传唱至今。王冠逸表示虽然看过几集港版《万》,不过并没受到太大影响,因为当年港剧的演法与现在很不同。

接演经典剧压力大

王冠逸承认重新诠释这部经典港剧有不少压力:“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部戏,角色性格复杂,有很多层面,转折点不少。这部剧集会在全亚洲播放,很多行内前辈都会留意。”

王冠逸首次在中国拍剧又担任要角,他努力适应当地的工作环境,拍戏过程非常难忘。虽然中文不错,他自嘲常被工作人员取笑:“中国有很多特殊的生活用语,我常因听不懂而一脸茫然,工作人员看到就会调侃‘你是外国人,听不懂的啦!’”

农历新年将至,王冠逸透露剧组可能只会放两天假,由于时间太短,他应该会留在上海,不飞回马国过年。他目前全力在中国发展,拍完《万》后,下一部戏是网络剧《不过神仙和没事妖怪》,工作已排到今年9月。“其实不管是哪里,演员的工作本质一样。对于新马的工作机会,顺其自然,如果角色或剧本不错,我还是会回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