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员影响力 邓超、赵丽颖最强

邓超(中)新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达8亿人民币。
邓超(中)新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达8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艺人赵丽颖凭借两部大型电视剧《青云志》和《老九门》成功控制流量,以总播放量463亿封播放量冠军;电影方面,艺人邓超以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与《美人鱼》的票房共42亿人民币(约8亿7599万新元)居冠。

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青云志》《老九门》,去年收视大热。

中国“艺恩网”日前公布演员号召力榜单,以电视剧来说,赵丽颖、杨紫、毛晓彤、李易峰、王凯夺得前五名。经过统计,去年播放量超过100亿人次观看的中国电视剧,包括《青云志》《锦绣未央》《欢乐颂》《微微一笑很倾城》《幻城》《好先生》《老九门》《武神赵子龙》《麻雀》《亲爱的翻译官》等。

至于电影类,年度票房冠军《美人鱼》除帮助邓超夺得演员榜第一名外,也助艺人林允、罗志祥、张雨绮攻上前四名的榜单;参与《长城》的刘德华则以28亿人民币的总票房位于第五名,刘德华、范冰冰、郭富城在2016年主演四部作品,彭于晏、古天乐仍是“拼命三郎”,2016年度主演的作品数达五部。

演员转导演,成绩不俗

2012至2016年票房最高的TOP 50导演排行榜,从艺人转型导演的有10人,徐峥、邓超、陈思诚、董成鹏、赵薇、苏有朋等都凭借票房佳绩登上榜单。

此排名榜的筛选标准:一、中港台的华语演员;二、中国大陆票房(不算海外、港台地区);三、只包括演员参与主演的作品,不包括动画配音等;四、剧集标准以CCTV-1、CCTV-8及30家省级卫星电视在2016年新播出的黄金档剧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