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鸡鸡”喳喳

字体大小:

上周访问了几名生肖属鸡的本地艺人。现在来数数外地属鸡艺人。

看了一下中外名单,谁是属鸡艺人当中的“当红炸子鸡”呢?

我的选择分东西方,东方的“六鸡”——排名不分先后——如下:中国大陆的范冰冰、葛优、王菲、谢娜、日本的福山雅治和韩国的全智贤。

我的西方“六鸡”——同样排名不分先后——则包括Beyonce Knowles、Britney Spears、Elton John、Jennifer Aniston、Jennifer Lopez、Justin Timberlake。

“西方鸡”歌唱

他们之间的分别,可能是“东方鸡”比较拿手演戏,而“西方鸡”则擅长歌唱,像Beyonce、Britney、Jennifer Lopez等,都是啼声不逊公鸡的母鸡呢!

会唱歌的东西方鸡并不少,

还有陶晶莹、潘美辰、孙楠、窦唯、Alicia Keys、Eric Clapton、Rod Stewart、Dolly Parton等等,虽然各人的音乐成绩不一。

属鸡艺人还有个特点,就是参加过组合的为数不少。上述就有Beyonce(Destiny's Child)、Timberlake(NSYNC),其他还有周渝民(F4)、Selina、Ella(S.H.E)、汪东城(飞轮海)、钟欣潼(Twins)、伊能静(飞鹰三姝)、袁洁莹(开心少女组)、Zayn Malik(One Direction)等等,果真小鸡成群。不过组合久了必分,人人都想单飞靠自己的实力走红,或许都是那种“宁为鸡口,不为牛后”的心理吧!

“俊俏鸡”不多

属鸡美女虽然看似手无缚鸡之力,她们的美貌却是各有不同风情,像张可颐、郭可盈、伍咏薇、张娜拉、成宥利、IU、柴崎幸、Natalie Portman、Jessica Alba、Cate Blanchett、Goldie Hawn、Joan Collins、Bette Midler、Paris Hilton等,还有对自己“鸡蛋里找骨头”以至几乎改头换面的Renee Zellweger。

反而俊男不多,只有陈浩民、余文乐、赵寅成、金来沅、朴宝剑、邱泽、杜淳可以归类于此,而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俩都称不上是靠脸吃饭吧?

会演戏的属鸡艺人倒是不多,找来找去,找到除了Michael Caine曾夺最佳男配角奖,以及经常主持奥斯卡颁奖礼却只得荣誉奖的Steve Martin,其他还有影帝Matthew McConaughey、Daniel Day-Lewis、影后Cate Blanchett、Diane Keaton,以及日本最后的“国民女演员”吉永小百合。Natalie Portman刚凭《第一夫人》(Jackie)入围了今年的奥斯卡奖,大有机会二度封后喔!

“活济公”游本昌

年纪大的人应该记得中国演员游本昌,他在电视剧《济公》演出济公而成名——是济公不是鸡公——而被誉为“活济公”,演成这样已经无需奖项加持了。

趁着鸡年,“鸡鸡”喳喳了一番,祝大家鸡年精神抖擞,神鸡妙算,把握良鸡喔喔喔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