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装修商气炸 黄俊雄几乎变“流氓”

黄俊雄亲自设计房子,他最喜爱的房子角落之一就是适合休闲的鱼池畔。(新传媒提供)
黄俊雄亲自设计房子,他最喜爱的房子角落之一就是适合休闲的鱼池畔。(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小生黄俊雄为一家人建新家,洋房装修工程遇“无良装修商”,气得黄俊雄几乎发疯崩溃变“流氓”。

圆父愿,一家同屋檐下

黄俊雄说,他去年在西部买下一栋半独立洋房,想继承亡父遗愿,让一家人都住在同个屋檐下,不幸遭遇不负责任的装修商,原本该在去年10月完成的工程,拖到今天仍未告终,他12月23日的生日,以及之后的圣诞节、元旦、农历新年,都得化身装修工收拾烂摊子,所有节庆心情都被破坏殆尽。

黄俊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一直记得亡父遗愿,爸爸去世后,他也想负起长兄为父的责任,原本想在武吉知马父母当年拍拖的地方物色房子,可是辗转寻觅,最后还是相中西海岸一间半独立洋房。记者问他房价,他低调不说,只透露那是他这一生做过的最大笔投资。不过据记者了解,那一带的洋房应该在300万元起跳。

房子中央的楼梯在灯光映照下,有悬浮的感觉。(新传媒提供)

黄俊雄亲自设计房子,他最喜爱的房子角落之一就是适合休闲的鱼池畔,而房子中央的楼梯,在灯光映照下,有悬浮的感觉,也是他所爱。二楼的几个卧房,都开有通风井,让房间的人随时互通声息,也仿佛把家人都聚拢在一起。

除了他,妈妈、妹妹、弟弟和弟妇一家四口、佣人都已搬入家中。黄俊雄独资建房,以后的水电费则希望弟妹们一起承担。

承包商经常玩失踪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工程从前年开始,原本应在一年后即去年10月完工,但承包商中途不知何故,经常玩失踪,或是对工人交代不清,使到黄俊雄发现装修结果经常有违他的要求。他每次找人找不到,上门的工人又经常换来换去,害得他得三不五时重复要求,“我觉得我变成一个长气公”。

屡次寻人不获,不然就是沟通不良,对方的态度让他气疯了,长期下来,三字经也脱口而出。有时分包商初次报到,看到他在骂人,不明所以,还讲他:“看你演戏很斯文,没想到出口成脏!”黄俊雄有苦说不出:“我这一生讲的粗话都没有这几个月的多!我觉得自己到处找失踪的承包商,像个大耳窿!我觉得我的形象全毁了!”

自己充当督工

上月是雨季,三楼没处理好,结果大雨泼进来,造成他的房间淹水,连木制家具也破坏了。“有些工人因为工头指令不清楚,把厨房和厕所的玻璃搞混了,现在厕所的玻璃竟然是透明的,外面的人看进厕所竟然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凡是可以弄错的事都弄错了!”

因为工头也三不五时失踪,黄俊雄不拍长剧《118 II》的日子 ,就得到家里当督工,必要时,他跟工人一起劳动。连他生日当天、圣诞节、元旦,甚至农历除夕,他都没有心情庆祝,在家里到处擦擦刷刷,只希望有宾客上门时,家里可以见得了人。

年初二,他邀请了多达70个亲友到家里,包括艺人权怡凤、陈汉玮、赖怡伶、陈罗密欧、李心钰、沈琳宸等人,那天有亲友相伴,是他近月里过得比较开心的一天。

他去年发展顺利,接了四个广告代言,算是本地电视圈最抢手的男艺人之一。可惜遇上这起“房事”,心情大受影响,可想而知,他的新年愿望是早日走出这个噩梦。

他说:“就像死心的情人一样,想快点把这段关系一刀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